你的车门打开方式正确吗?这个细节不要忽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贵州息烽。驾驶人田某某停车卸货开启车厢门时,未注意观察,车厢门碰撞到恰好经过该路段的行人王某某,造成王某某头部受轻微伤的交通事故。司机见状,赶紧上前安慰并查看伤情。

  交警提醒: 无论是机动车驾驶人还是乘客,停车后欲开车门下车时都必须仔细观看后视镜或者向后观望车辆通行情况,在不影响和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方可开启车门下车,开车门时一定要“左顾右盼”,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以下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记者袁超 视频来源 贵阳交警)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