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英国音乐人西安“逐梦”:融入中国生活,成就音乐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来自于英国的音乐人亚当,从小就开始学习吉他,并喜欢上了音乐,因此在成长路上对音乐的学习从未中断,成为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亚当从英国来到中国。从此,他喜欢上了这个国家,并在这里“逐梦音乐”。

  【同期】音乐人 亚当

  中国的音乐它的线条性比较强旋律,像欧美的音乐,可能我在英国的时候我们组乐队,这个形势比较丰富一些,但是我在中国可能更多的是,一两个人的东西就比较静的一种音乐的一种形式,其实这种形式在全球也是一个趋势,现在很多的场地它不喜欢太噪的音乐,它小爱小编,比如说打击乐也不要太噪的那种打击乐小一点的,然后乐器也不要,就是说太噪的,比如说一些原声乐器,这也是全球的一个趋势,所以我觉得中国也是其中的一个一分子吧,在这种音乐的发展。

  【解说】对于亚当而言,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中国,都可以“逐梦音乐”,然而他却选择留在了中国西安这座城市,因为它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的气候、生活节奏等,他都很喜欢。

  【同期】音乐人 亚当

  首先就是西安这个地方很适合去搞艺术,虽然可能它的音乐氛围不是最好的或者怎么样,但是这个地方它的环境还有它的历史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大学的时候学中国的文学,所以我觉得在西安学这个文学特别合适,因为很多的文物都在这。然后,就是能有一种感应吧,我就能感觉到这个地方的这种,就我第一次来西安,我也觉得好像有一种家的感觉,说起来好像有点奇怪啊,但是真的2004年的时候我来西安,我就觉得对就这个地方挺好的。

  【解说】在西安,亚当接触了丰富的音乐元素,遇到了与自己志同道合、理解他的“音乐同伴”,也有了自己的乐队。乐队成员除了他之外都是中国人,其中一位曾是戏团的二胡演奏者。与中国同伴的合作,让亚当对中国音乐的表达有了更多地了解。亚当表示,在中国这些年,让自己的“音乐之旅”收获颇多。

  【同期】音乐人 亚当

  像西方的流行音乐,它不是那么的强调旋律很多时候,很多的时候更多的是节奏,就你能不能跟着那个音乐跳舞,可能在西方来说这个更重要,但是中国的音乐不一样,所以我能知道这些,然后我能够去,在表演的时候我很喜欢节奏,但是我也知道就是说有的人他对这个东西没有那么感兴趣或者是怎么样,我就可以做到一个综合嘛。

  【解说】除音乐演出外,如今亚当还开了一间音乐工作室,他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来这里的孩子接触音乐,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音乐、感受音乐的魅力。亚当说,自己很喜欢面对面的音乐交流,在演出和教学的过程中也会迸发出新的音乐灵感与音乐兴趣。

  【同期】音乐人 亚当

  我觉得孩子能够在年龄小的时候或者年龄大一点的时候,能够对音乐有一个准确的认知,我觉得是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我愿意去传授这个东西,因为音乐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当我看到孩子他也喜欢的时候,我就很愿意就去引导他去给他一个准确的方向。

  【解说】在西安,亚当不仅成就了自己的音乐事业,也认识了自己的中国妻子,两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亚当说,现在家庭和事业都在中国,未来在这片土地上的“逐梦之旅”还将继续。他表示,会花更多的精力创作原创作品,做喜欢的音乐,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