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民众“攻略式”购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连日来,甘肃兰州新一轮疫情防控趋稳,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主城区多家商场、购物中心恢复线下营业。

  11月23号,记者在位于东方红广场的国芳购物中心看到,门口设有体温检测安检门,顾客进门前需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而后出示“健康绿码”,才可以进场。

  商场内,人流量不算太多,加之分布在各个区域内,略显冷清。顾客丁惠兰解除居家模式后,首次来到商场,与往常相比,这次购物她做了“攻略”,直奔所需物品。

  【同期】顾客 丁惠兰

  想买一个大衣,(出来)看一看,再一个护肤的东西,一个多月了,都用完了,所以赶紧来看看,赶紧看完了,转一圈,赶紧回家,等着彻底解封的时候,再好好来转一转,能转的时间长一点。

  【解说】丁惠兰坦言,尽管兰州疫情防控情况日渐好转,但小区依旧需要凭码出入。她认为,商场虽开门营业,但也不能盲目扎堆,减少人群聚集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对此,男装购物区导购员胡晓红举例说,门店虽已营业,但客流量相比往年差距不小,顾客购物针对性更强。

  【同期】男装导购员 胡晓红

  原先七八折扣现在可能到六折,现在闲逛的很少,来买上直接就走,相对来说,客流还是少了。

  【解说】往日备受青睐的化妆、护肤品专柜此时也表现出反差,各个品牌的化妆品均被保鲜膜“贴身守护”,谢绝顾客试用,导购员王晓芸笑称,化妆品属于盲买状态。

  【同期】化妆品导购员 王晓芸

  因为现在避免交叉感染,看到了我们这边做了一个防护措施,防止顾客私自试用,基本上有顾客买东西的话,是盲买(状态)。

  【解说】复工复产企业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对此,兰州市卫健委对外发布称,按照“防疫在先、有序复工、科学细致、确保落实”的原则,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 “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艾庆龙 徐雪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