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中风险小区民众生活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5日晚,上海通报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病例居住地香樟苑小区、西郊锦庐小区和香梅花园一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实行闭环管理。记者走访了这几处小区,发现各方力量迅速到位,居民生活有条不紊。

  11月25日晚,记者在西郊锦庐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已拉起警戒线,现场有志愿者发放棉被等物资给工作人员御寒。佳煌居民区党支部书记盛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小区现有常住居民2400余人,小区居委会组建了数个专项工作小组,保障居民的生活。

  目前,小区已经有物业、安保、居委会等多支队伍进入小区。快递员、装修工人等封闭管理后没有住处,也安排了房间、被子等。

  【同期】佳煌居民区党支部书记 盛毅

  相应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在相应预案要求下,有序推进当中。

  【解说】11月26日,记者在香樟苑小区门口看到,时不时就有外卖员前来送外卖,还有不少市民给隔离亲友运送物资。志愿者潘毅负责小区门口的快递接送,将大门口的快递拿给居民。他告诉记者,他运送的东西大部分是吃喝类的生活物资,还有一些老人的常用药品。

  【同期】志愿者 潘毅

  基本是没停过,就是在搬快递,就是全程(人)是热的,热气腾腾的那种感觉。

  【解说】赵女士带着弟弟前来看望住在小区里的外公外婆,顺便给他们拿些常用药。“昨天晚上已经视频过了”,赵女士笑着表示,今天看到二老很精神,而且听说小区里还给配了医生,感觉安心不少。

  【同期】上海市民 赵女士

  (外公外婆)挺好的,精神都挺好的,(所以感觉稍微安心一点是么?)对,挺安心的。

  【解说】除了生活必须的物资外,记者还看到了不少与工作、学习相关的物资被运送进来。三林实验小学的教师邬伟清,为小区内居住的17位学生带来了装满作业的文件袋。邬伟清说,学校已经建立了线上交流群,方便老师授课讲解,布置作业。今天是过来给孩子们送各科的作业,让孩子们在家里安心学习。

  【同期】三林实验小学教师 邬伟清

  昨天我们体育老师还给孩子们布置了体锻的作业,下周我们王校长还会亲自过来,给孩子们送书,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进行阅读。

  【解说】“香樟苑小区的封锁主要涉及外围管控和小区服务两块工作”,已经一宿没睡的三林镇党委委员徐龙说,在小区服务方面,香樟苑小区老龄人口占比大,60岁以上的老人有1000余名,为此,特地在小区内配备了两名医生,小区外也有十名志愿者,专门负责给小区居民配药。对于有特殊需求的病患,也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标准下,为其对接医院。

  【同期】三林镇党委委员 徐龙

  我们采取的是由小区志愿者对特殊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同时我们在配药看病方面给予帮助,(有)专门负责给小区的居民配药,人数10人。

  【解说】在外围管控方面,香樟苑小区配备了59人的队伍以及24小时视频监控,保证隔离有效顺利地进行。三林镇行政综合执法队副中队长刘治竣说,该小区出入口众多,有6个出入口,为此他们特地安装了铁网,明确隔离区,方便进行人员管控。

  【同期】三林镇行政综合执法队副中队长 刘治竣

  我们现场也看到,目前正在进行物理隔离,因为这四个门洞,距离小区比较近,又有商铺,管控难度比较大。

  【解说】徐龙表示,“在疫情特殊的时间段,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