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鼓浪屿邀抗疫医护人员入住民宿 免费提供1001间客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感恩抗疫医护人员做出的贡献,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近期集结岛上82家家庭旅馆,为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及家属送上1001间免费住宿,供其深入体验世界文化遗产地静谧祥和之美。

  【解说】首批约300位抗疫医护人员和家属11月27日预约上岛,当天欢迎仪式在鼓浪屿钢琴码头下沉广场举行,厦门市音乐学校师生们带来的管弦乐合奏《我爱鼓浪屿》拉开帷幕。曾于今年9月份支援莆田抗疫,回厦门后又赴同安开展核酸检测的护士郭姝君现场聆听同行们的抗疫经历后,思绪顿时飘回到当时难忘的一幕。

  【同期】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护士 郭姝君

  印象很深就是我们要进行上门入户的一个采集,所有人进去之后,所有人下来的时候衣服里面所有的都是湿透透的,包括拿出来整个手都是皱皱的。

  【解说】得知鼓浪屿为抗疫医护提供免费民宿后,郭姝君第一时间预约报名带着表姐来到鼓浪屿。欢迎仪式上,在众人的见证下,接过鲜花和纪念印章的郭姝君颇为激动。

  【同期】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护士 郭姝君

  就是感觉他们也把我们的付出放在心里面,然后也能让我们感觉到一份温暖,因为毕竟鼓浪屿也是作为厦门很著名的一个景点,就(带)家里人来玩一玩比较好,包括这些风景也很好的。

  【解说】趁着周末放假,不少抗疫医护携家带口登上鼓浪屿,在饱览琴岛风光的同时,享受这难得的家人欢聚时刻。

  【同期】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医生 邓丽珠

  因为平时也比较少有时间带宝宝出来玩,然后全家一起来这种活动,比较难得。

  【解说】此次活动一经发布,8小时内名额即被预订一空,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会长林聪海表示接下来协会还将整理报名信息,再放出一波预约名额。他期盼抗疫医护人员和家属在鼓浪屿能度过温馨的“一千零一夜”。

  【同期】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 会长 林聪海

  我们面对的是医护人员,他们都勇敢奋斗在这个疫情一线,我们做这点事情也是应该的,虽然说我们旅游市场今年其实是特别的,说实话特别的困难,大家还有这样子的一种爱心,我其实也是非常的感动,我没想到一响应,我们所有的民宿主,82家的民宿主纷纷响应,10间、15间、20间,我现在还历历在目,是非常的感动。

  【解说】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参与9月至10月厦门抗疫的医护人员以及支援莆田、泉州的医护人员,除了1001间的免费住宿外,厦门轮渡提供免费过渡,5大景点免费提供门票,6家展馆,17家餐厅,7家咖啡厅、茶院和酒吧共同提供诚意福利款待抗疫医护及其家属们。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