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一高二女生路遇走失女童 带其绕城寻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江西会昌中学女生何嘉中午放学后骑共享单车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名单独行走的小女孩,询问中得知她与妈妈走散,而且记不清爸妈的电话号码,于是何嘉尝试骑车载她认出并找到回家的路。在县城转了一圈未果后,何嘉带着小女孩去吃面,并在此间拨打了110。

  【同期】江西省会昌中学高二学生 何嘉

  我在过邮政那边红绿灯的时候,看到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小女孩,问她是不是走丢了,她说跟妈妈在中医院走失了,我那时候想都没想就想带她回家,她那时候眼睛都是红的,我觉得她一定很着急,很想找到爸爸妈妈,后面我看她一直往前走,我以为她是知道家里的路,我就带她回家,每到一个三岔路口我就问她往哪边,她不确定后面我就没办法,又刚好到饭点的时间,我问她想吃什么,她说想吃面条,然后我就带她去吃面条,吃面条的时候我就打电话给110了。

  随后,民警赶到面馆,通过小女孩报出家长的名字才辗转联系上其母亲。

  【同期】江西省会昌县文武坝派出所民警 曾会铭

  接到报警以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小女孩正在吃着汤面,通过询问,这个小女孩能够报出自己家长的名字,我们又成功联系上了她的家长。

  正四处着急寻找女儿的母亲在电话里讲述了与女儿走散时的情景,听说了何嘉的做法后也感动不已。

  【同期】小女孩母亲

  带她在中医院打疫苗,刚好打完准备回去,我背着她一岁多的弟弟,她跟着出去一会就找不见她了,我就一路去找,小孩子走丢了急得我要死,我来回走了好几次,看她会不会回去找我,接到民警电话心都落下来了,多谢她,不是她的话我都不知道去哪找人,谢谢,真的是多谢啦。

  姜涛 郭世强 萧琼 江西会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