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医学专家:应对散在疫情上海有底气和信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日,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普通型。上海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同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

  截至12月2日17点,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病例1:女,74岁,来沪前在外地居住近两个月,11月18日由她女儿陪同坐高铁来沪。病例2:女,44岁,她是病例1的女儿。截至目前,暂时没发现和以前的疫情有关联。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解说】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强调,上海的防控压力巨大,但是大家也不要太纠结。

  【同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 吴凡

  大家可以看到最近疫情涉及到的面好像比以前要宽,在我们这么一个超大城市里面,有24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如果算上流动人口有将近3000万人。这么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里面,这种范围宽又是一个必然。我觉得大家其实也不用太纠结,因为我们确实在过去一年多的新冠疫情防控当中,我们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

  【解说】吴凡强调,落实好四方责任,才能在新冠疫情防控当中既维持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同时又能保持社会经济的平稳发展,过好最常态化的生活。

  【同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

  作为常态化防控疫情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四方责任,就是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责任。每个环节、每个领域、每一个人,把我们自己应该落实的防控要求都能不折不扣地每天24小时,每周7天,都能够做到规范而且每个细节都不落的话,应该讲我们的防控就是到位的。其实我们应对这些疫情,哪怕有一些散在的疫情,我们都是有非常强的底气和信心的。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