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4日,以“海联五洲荟聚天府·同心筑梦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成都海外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成都海外联谊会理事代表和特邀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成立于1988年的成都海外联谊会和成立于1990年的成都海外交流协会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大会。成都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杜志强表示,合并后的成都海外联谊会将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为促进成都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而富有成效的贡献。

  【同期】成都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 杜志强

  新一届的成都海外联谊会整合了“两会”资源、力量、渠道。我们广大华侨华人可以发挥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助力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及时研判时局变化、做好风险预警,为成都企业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解说】老挝四川商会会长季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成都对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很好的投资环境,新一届成都海外联谊会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组织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合作交流平台。

  【同期】老挝四川商会会长 季虹

  现在这一次它们合并以后,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样对我们以后跟他们联络和交流就更方便。现在中老铁路通了是一件非常大的事,那么对我们下一步我们西南地区和中南半岛的旅游等等这一方面,它的联络会更加紧密。

  【解说】大会还举行了香港成都同乡会、“蓉城同心·侨之家”和“海外成都”工作站授牌仪式。此外,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与“海外成都”东盟10国工作站签署“海外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同期】“海外成都”缅甸站负责人 陈学刚

  通过这次签约之后,我们将更好地来发挥我们这个平台(作用),同时对我们在缅甸推动我们的华文教育的实施,有更好的作用。

  【解说】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主任冉毅嵩介绍,今后将与“海外成都”东盟工作站在艺术、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同期】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主任 冉毅嵩

  我们也想的是借助成都市的城市品牌,借助成都市在高等教育的一些优惠政策来吸引爱华、亲华、友华的东盟青年来到成都进行交流。寻求与东盟10国在艺术+教育+行业这么一个平台,来探索更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