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湖南创业的“老外”:享受现状 希望在中国安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乌克兰在湘创业青年 阿力

  我是Alex,我的中文名字阿力,我是乌克兰人,我在中国从2015年一直做户外孩子(夏令营)跟亲子活动。

  【解说】画面中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乌克兰青年阿力(原名Lisianskyi Oleksll,英文名Alex)是湖南长沙一家户外公司的创始人。被称为“孩子王”的他,在朋友的介绍下于2015年来到中国,并在此将自己的爱好发展成事业。他表示,希望自己所做的户外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让他们学到技能。

  阿力说,他从小就喜爱户外运动,家乡的树林、小溪和农场都曾是他的游乐场。获得土木工程硕士学位后,他曾在乌克兰一家公司任职,但渴望在新环境中不断挑战自我,了解不同文化与习俗的阿力并不喜欢这样的工作。于是,在挎上背包游历欧洲各国后,阿力来到了中国,选择在许多中国人眼中的“网红”城市长沙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阿力结识了现在的合作伙伴,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两人一拍即合,很快阿力便开办了自己的户外公司。他告诉记者,在公司注册、经营的过程中,长沙政府部门快捷、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倍感温暖。

  【同期】乌克兰在湘创业青年 阿力

  你有什么问题,他会听你的问题,如果碰到难度他会帮助你解决,对。他教我有些哪些税,哪些要盖章,我大概是要求是什么,这个感觉特别好。

  【解说】阿力说,自己的户外营地时常会接待夏令营和户外体验团队,热衷于和孩子们一起爬山、做游戏,去野外探险、寻宝等。希望在游戏过程中教会孩子户外知识的阿力,有时会让他们“意外”发现自己事先藏到树叶下的假蛇,以此来告诉孩子们遇到此类突发情况该怎样应对,提高他们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在阿力看来,缺乏户外运动、过度使用电子设备等习惯,影响着许多城市孩子的身心健康。亲近大自然,在户外活动和游戏中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

  来中国的6年,阿力持续不断通过参加各种线上线下培训,积极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开发适合中国孩子和家庭的户外项目。尽管工作很累,但他非常享受这种状态。

  【同期】乌克兰在湘创业青年 阿力

  其实我的休息一下的时间也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也是休息一下的时间。

  【解说】如今,户外运动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健身休闲方式,这让阿力倍感欣慰。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的户外产业十分繁荣,营地大幅增加,行业也日趋专业化。但户外行业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同质化问题,做出特色是关键。

  【同期】乌克兰在湘创业青年 阿力

  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有自己的文化,对吧。所有就是我的(活动)比如说去外面玩,也是做很有趣的东西,比如说DIY的活动。跟孩子玩、跟亲子活动就是也是跟他们沟通,我们在这里是一个是开心,第二个是团队的关系,第三个是表达的能力,所以他们体验不一样的教育的方式。

  【解说】爱吃湘菜,每天要泡一杯绿茶,偶尔也喝几口白酒……如今,阿力已经完全融入长沙本地的生活,并将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长沙的文化、风景、环境,当地人的热情好客等,都是他喜欢这里的理由。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在长沙买房、组建家庭,将户外事业一直坚持下去。

  关紫文 向一鹏 万励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