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摄影师滞留西安做志愿者:盼疫散人安早还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尽管已过去多日,但谈起自己的西安之旅,南京青年陆远至今仍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自己一下飞机就遇到了疫情,然后回不了家,最后还当上了防疫志愿者?陆远想了想,告诉记者,可能这就是特别的缘分。

  12月25日,西安在疫情中迎来一场大雪,也开始了新一轮核酸检测。在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西仪社区,志愿者陆远即将开始日常工作。在几天前,他还是一名从南京来西安采风的摄影师,得知遇到疫情无法回家时,他也曾有些慌乱,但冷静的性格还是让他认清现实,只有疫情散去,自己才能早些回家。于是陆远有了当防疫志愿者的念头。

  【同期】防疫志愿者 陆远

  因为之前南京也暴发过疫情,然后看着他们的那些志愿者,就是说非常的辛苦,然后我也受他们感染,我也想就是说参加一下这里的志愿者,然后就搜出了附近街道办的电话,然后致电给他们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然后第二天他们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报到。

  【解说】陆远目前服务的社区有居民4000余户,14000多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核酸检测、保障居家隔离户、流调等。虽然是外地来的志愿者,但陆远并未觉得自己特殊,跟其他防疫人员一样,每天工作强度很大。

  【同期】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西仪社区副书记 刘倩

  陆远是我们现在的一名志愿者,他本来是从南京(12月)18号到西安,过来西安旅游的,因为疫情现在也滞留在西安了。然后我们通过这样的积极地联系沟通,然后就把他吸纳为了社区的这样一个抗疫前线的志愿者。那么在最近几次核酸检测中,小伙也特别能干,帮着我们搬送物资、数据核验。基本上从早上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他什么时候开始,晚上也就是跟大家一起结束,一直到收尾,特别地能干。

  【解说】陆远称,几日的工作,让他体会了基层防疫人员的辛苦。大家不仅要对抗疫情,还要安抚民众情绪,有时也会被人埋怨、误解。有同事偷偷擦掉眼泪,还是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虽然自己在被滞留的第一时间就跟父母联系过了,但当志愿者这件事情,陆远暂时还没让他们知道,主要是不想家人太担心。西安的气候、饮食,让南方长大的陆远有些水土不服,也让他思家心切,每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最惦记的就是家人和当地的美食。这种思念,也支撑着他继续与疫情抗争。

  【同期】防疫志愿者 陆远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西安的疫情早点好起来,然后也为国家出一份力,然后也能让我回家和家人团聚。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