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网红团”帮助当地农产品出村进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8日,以“中国年 荆楚味”为主题2022荆楚农优品年货节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武汉龟山电视塔启动。

  【解说】由湖北籍奥运冠军、乡村第一书记、正能量网络达人组成的“网红带货团”,走进龟山电视塔直播间助力荆楚农副产品出村进城。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

  【同期】“中国年、荆楚味”年货节活动负责人 张晓雨

  我们通过近30天的精心挑选,来自湖北省十大产业链和湖北省区域公用品牌的近100个企业的近200余款产品,都是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产品。那么今天我们也特别在直播间,邀请到了我们的奥运跳水冠军刘慧霞以及我们羽毛球世界冠军,同时我们还请到了两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来为我们的农产品出村进城来助力。

  【解说】据介绍,本次带货产品聚焦湖北“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涵盖湖北茶叶、优质稻米、菜籽油、小龙虾、柑橘等重点农业产业,以此提升湖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满足广大消费者年货采购的需求。

  【同期】湖北嘉珍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桂婳

  今年湖北的莲藕也是十大产业链之一,然后我们在产业发展上面一直在做探索,今天也是非常低价来回馈我们的老百姓,让我们的湖北特产走向我们的全国。

  【解说】湖北籍奥运冠军刘蕙瑕通过直播镜头表示,作为湖北人,希望通过直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帮助荆楚农优品走出大山。

  【同期】湖北籍奥运冠军 刘蕙瑕

  我的很多好朋友都非常喜欢吃我们湖北的美食,如果来到我们湖北当地,我一定会带他们去吃当地特色的豆皮、热干面、蛋酒等等。如果是伴手礼可以带回家的话,我会推荐我们特色地方美食黄石港饼泡藕带。

  【解说】网名为“谷哥”的徐志新,不仅是“网红”,还是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第一书记。徐志新介绍,燕窝湾村地处大别山区,物流不方便,农产品没有销路。作为第一书记,2020年他开通视频账号,通过直播为农产品带货。镜头前,53岁的徐志新总是语调高昂、精神抖擞,引得各地网友纷纷下单。

  【同期】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第一书记 徐志新

  擦亮我们湖北十大产业链的品牌,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通过我的直播间,更多的了解、购买、消费,我们湖北的名优农产品,让全国的朋友了解我们大别山的乡村故事,每一款产品都有它的文化和故事,更多的关注支持我们大别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