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地老伯只身赴长沙看病 暖心护士为其手绘乘车地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陈斯瑾与蒋大伯通话

  蒋大伯,我这边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二科,那你最近恢复得怎么样?

  恢复得还不错,谢谢医院的关心。

  那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那及时到医院来复诊。

  【解说】画面中,正在与出院不久的蒋大伯通话的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二科护士长陈斯瑾。几天前,来自湖南永州的蒋大伯因“血尿查因”来到该院住院治疗。初到长沙,人生地不熟的他,原本只要花几块钱坐公交车就能到达医院,却因乘坐黑车花费了一百多元。

  陈斯瑾得知此消息后,出院时特意为蒋大伯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手绘乘车地图。上面清楚地标注着从医院到汽车南站的公交换乘线路,图文并茂,笔迹纤秀,卡通画风直观易懂。

  【同期】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二科护士长 陈斯瑾

  有一次在查房的过程中发现蒋大伯他没有子女,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然后从长沙汽车南站到我们医院的话是上当受骗了的,所以我就想出院的时候为他省点钱。然后当时我跟他口述了一下公交路线,他听不太懂。所以我想我平时也喜欢画画,就给他画了一张手绘地图。当他拿到这张地图之后,他还是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的。

  【解说】陈斯瑾的同事告诉记者,陈斯瑾是该科室新上任的护士长,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对每位患者的诉求都牢记于心,常常尽其所能帮助他们。

  陈斯瑾说,虽然自己没有专业学习过画画,但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兴趣。作为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强度很大,她会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女儿一起画画。能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帮助到患者让她非常开心。

  【同期】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二科护士长 陈斯瑾

  能够真真正正地帮助到患者,能够走进他们的内心,懂得他们的需求,我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非常有价值的。

  关紫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