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商年货节火热开启 来看热销产品都是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电商年货节火热开启 来看热销产品都是啥

  【解说】虎年春节将近,年味儿渐浓,在这个临近年关的日子里,网购无疑成为消费者购置年货的重要渠道,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各类满减、红包雨等优惠举措。那么今年的热销年货产品都是那些?电商平台又对消费者和商家有哪些优惠举措呢?

  记者在某电商网站看到,年货节专页已经开启。不仅有满200减20的满减活动,还有一元抽盲盒等活动。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年货节,年轻人的购物车里不再是瓜子、花生、开心果这些老三样,而是增加了家用洗地机,年夜预制菜,以及潮流盲盒等新兴产品。

  【同期】天猫年货节项目组工作人员 李静

  盲盒也成为今年年货节的一个新的爆款,整个的潮玩盲盒的销量增速也高达了40%以上,比如像“大力招财猫”的盲盒、“大艺术家”的手办,还有一些宫廷系列的拼接的玩具,以及航天IP的一些玩具。也都是年轻人带回家送给自己的弟弟妹妹,亲朋好友或晚辈的一个新的年货。

  【解说】此外,工作人员表示,在休闲娱乐方面,剧本杀游戏盒,健身器材以及滑雪服等相比去年同期消费增速了300%,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滑雪服等冰雪项目的器材也在线上热卖。

  【同期】某购物平台年货组工作人员 李静

  键身、滑雪还有剧本杀,其实是渐渐取代了聚餐、唱歌、打麻将这种过年的传统娱乐方式,成为年轻人过年消遣的新的娱乐之一。这部分的消费增速也非常的明显,高达300%以上。今年的滑雪装备也是在平台上增长得非常好,受到今年冬奥的热潮的带动,很多人也想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能够代表自己时尚审美的那种雪服。

  【解说】所谓民以食为天。在食品年货方面,有电商平台统计,产地直供的生鲜果蔬颇,精品水果颇颇受欢迎,另外,速冻食品、年味礼盒等需求也随着春节的临近销售倍增。

  【同期】京东集团京喜事业群商品中心运营人员

  (京喜)平台上架了从智力直采的车厘子后,深受消费欢迎,1月11日销售量环比10日现货首发增长近4倍。线上销售情况来看,家乡风味、年味礼盒需求增大。广东潮汕的非遗商家,线上最高一天销量能达近千份。湖北家乡风味腌腊草鱼年货节期间,单日销售比日常增加136倍;活鲜销售增长12.5倍。速食冻品备受欢迎,深受90后消费者喜爱的商品是水饮冲调、休闲食品、方便速食等。

  【解说】据介绍,在年货节期间,防疫产品的销售对比2020年,2021年消毒湿巾和消毒液消费提升100%。此外,各类“黑科技”、春节限定款口罩也纷纷涌现,今年消费者在选购口罩时,不仅注重防护性能,更会兼顾时尚度与舒适性。 春节就要来了,你准备好“剁手”了吗?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