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迈入“大运时间”:国际性赛事将如何助力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今年6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将正式启幕。在正在召开的成都两会上,已迈入“大运时间”的成都该如何以此为契机,推进全民体育促进城市发展,成为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焦点话题。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成都大运会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赴蓉参加。承担了成都大运会火炬等研发和设计的成都市人大代表、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表示,成都大运会的举办,也为文艺领域拓展了多元的创作空间,成都应该借助大运会这场青春的盛会,向世界传递更多的成都文化。

  【同期】成都市人大代表、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家 许燎源

  我们应该改变传统对成都文化的符号化的传播方式,其实我们不仅仅是(有)火锅、变脸,我们还有一流的高科技的一些设计和创造。所以我们的传播视野,通过大学生运动会,我们应该把成都的另一面,向着未来的这一面把它昭示出来。

  【解说】在两会代表委员们看来,精神文明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在成都市人大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李佳林看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工作不仅要服务好成都大运会,还应该把大运会的这种志愿服务的精神带到市民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同期】成都市人大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 李佳林

  因为志愿者的工作它不仅仅是服务于我们这个一场赛会,它更多的还是一个对城市文明的一个整体的提升。因为大运会本身也是一个国际性的盛会,那有很多的年轻人会因为大运会来到成都,所以我们通过大运会的志愿服务,也可以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运动员们,大家能够感受到这座城市本身的温度和文明风尚。

  【解说】如今,成都已经迈入“大运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49处场馆和13个配套交通设施项目全面完工,大运村也已正式揭牌。而大运会举办以后,各场馆该如何有效利用?对此,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娟表示,大运会场馆应发挥其公益性质,满足市民运动和健身的需要。

  【同期】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娟

  那么在成都大运会之后呢,这些场馆的后续利用,我们之前也是比较关心的,包括如何将来后续的去租用这个场馆,如何给市民去使用。我觉得对于成都来说,兴办这个体育盛事,然后办好全民的健身,这个大运会的场馆是非常有用的。

  何美锟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