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小伙千里走单骑 从新疆骑马回到家乡重庆奉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越天山、翻祁连、过戈壁、穿秦岭;出新疆、过甘肃、走四川、回重庆……1月25日,重庆小伙乐晓雲独自一人骑马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发回到了家乡重庆奉节,整个行程4400公里,历时近7个月。

  一直以来,乐晓雲都有个骑马旅行的梦想,他觉得自己的性格就像一匹还没驯服的野马,他想通过骑行经历艰辛,磨练意志。

  2020年,乐晓雲去新疆玩了一圈,心里萌生出一个想法——买匹马从新疆骑回家。这个想法有点天马行空,在他心里绕了很久,也没下定决心实施。直到2021年6月底,他终于下定决心,带着仅有的五万元积蓄,到新疆昭苏买了一匹菊花青马,取名“火锅”。2021年7月,乐晓雲独自一人骑马上路,开启这趟漫长的旅途。

  【同期】乐晓雲

  我觉得这是我最想去体验的一种方式,我觉得可能沿途会经历很多通过其它交通方式不能经历的。

  【解说】千里骑行听起来浪漫而又诗意,可沿途中,乐晓雲却经历了各种困难。他一路上遭遇豺狼、寒潮袭击,中途还出现过食物中毒,最终他的内心也在旅途中不断沉淀。

  以新疆霍尔果斯为起点,途经昭苏,经由独库公路北段翻天山,乐晓雲骑着马走过嘉峪关,穿越河西走廊,在祁连山上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走坏了8副马掌,最终由秦岭入川,回到了家乡重庆奉节。

  【同期】乐晓雲

  从新疆、甘肃、四川、重庆,收获到太多太多的朋友,不只是朋友,感觉有些就是友情,还有亲情的那种,他们会不计任何代价来帮我。

  【解说】旅途中,乐晓雲经常要翻过一些荒无人烟的高山、草地,为了打发旅途中的寂寞,他通过直播分享旅途中的见闻趣事,收获了10多万粉丝的关注。回到家乡后,他想利用自己“网红”的身份,推介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肖江川 雷腾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