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25日,重庆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成立,筹资100万元,首批捐赠3万元。

  【解说】在下庄村事迹陈列室门前广场,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带头捐出了10万元。去年2月25日,毛相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如今他将所有的荣誉奖金都回馈家乡,为培养振兴乡村的下一代出力。

  【解说】毛相林带头捐资的行为,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响应。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3家企业各捐赠30万元。

  【解说】据了解,专项基金将由巫山县慈善会负责日常管理,用于支助竹贤乡优秀学生、巫山县优秀大学生以及因修筑下庄天路献出生命的村民家属、受伤村民等困难群众。本次捐赠完成了对9个困难学生,6个修路牺牲村民的家属,每人数千元的捐助。

  【同期】毛相林

  十万块钱的奖金捐献出来,因为这个奖金是下庄人修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这份功劳不属于我一个人的,是属于大家。成立这个慈善基金会,第一是为我们困难群众、为优秀的学生,让他们读好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解说】重庆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表示,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的成立,是“下庄精神”的延续。

  【同期】重庆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

  我希望这支基金能够更好发挥它的作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在全县形成一种更好的风尚,带动这种共助、共进的好风气。

  【解说】在基金成立仪式上,毛相林表示,过去一年里下庄村人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下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年来,下庄村的柑橘卖出70多万元,十多户村民办起农家乐,下庄古道等旅游观光点正在修建……人均纯收入达到1.6万元,接下来,下庄村将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党性教育基地村”,努力把下庄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