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推出“抗疫套餐” 生活物资保障平稳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因疫情影响,上海多个社区被封控管理。那么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如何保障?3月12日,中新社记者前往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平阳社区实地探访。

  在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冷链运输车的司机和工作人员正在穿戴防护服准备进入小区。据悉,这是某生鲜电商平台向该封控小区运送生活物资,主要是蔬菜、肉类等生鲜产品。

  【同期】某生鲜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 崔巍

  (这)是由松江区政府,还有洞泾镇政府,然后他们组织下,向这个封控小区的居民提供保供套餐。用我们的卡车然后集中配送到这个小区,然后由志愿者向那个社区居民进行分发。

  【解说】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平阳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倪丹凤介绍,平阳居民区润景苑(大二期)于3月5日傍晚开始封控管理,2198户共有7000人封控在家,考虑到居民不能出门采购的实际问题,随即区、镇两级政府进行了相关采购配送的协调工作。

  【同期】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平阳居民区党支部书记 倪丹凤

  那么这是在我们封控期间的第二次配送,都是免费的。这样居民也是很安心的,在家里面也不用太担心这个物资的一个问题,那么就更有利于我们各社区更好地进行一个封控措施的进行。

  【解说】倪丹凤表示,此次政府安排配送的“抗疫套餐”中,猪肉、鸡肉、土豆、胡萝卜、蔬菜等一应俱全,基本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需要。除此之外,居民快递、买药等均由社区志愿者统一安排配送到家。

  【同期】小区居民 肖阿姨

  我们两个老人守着家里,然后居委会非常地关心我生病要吃药的,他们能及时地帮我配好,然后送过来。关于我们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在配菜方面也是很周到的,然后送过来的菜都是很满意的。

  【解说】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赵惠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全镇有将近10万人口,目前封控小区就有四个,近12000人,生活物资保障也考验着基层指挥系统的建立。赵惠瑛说,目前每个封控小区都成立有专门办公室,配备8名专门人员24小时服务居民,解决居民的各类需求。

  【同期】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党委书记 赵惠瑛

  在做好严格的这些封控措施的时候,也不要忘了就是人性化的一些关怀,比如说住的问题。那我们有的小区就是封控了一些装修工人,还有没有居住的人员等等,比如像平阳这样一个7000多人的一个小区,那么按照封控措施足不出户的话,这些老百姓吃的问题就变成一个大的问题。那么我们就通过了叮咚(买菜)网呢,就是每户在一个阶段之内,送一些新鲜的蔬菜,那么在有限的财力的这个基础上做了一些保障。那么还有小区当中就是老、弱、病、残、孕有很多的个性化的需求,都是通过我们这样全镇每个基层的这样一个指挥部来加以解决。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