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网约车司机成立保障车队:义无反顾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山西太原,有这样一支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每天身着隔离防护服,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辆,义务转运隔离人员。

  3月25日,52岁的网约车司机刘丽珍早早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转运中心,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这里环境空旷,场地上,几辆白色的转运轿车并排停放,等待着转运任务。

  3月12日,在太原市尖草坪区政府号召下,以及主管部门支持、指导下,部分网约车司机自主、自愿成立滴滴抗疫保障车队,正式投入保障任务,负责太原市被转为“黄码”人群的转运工作。

  车队开始招募志愿者,刘丽珍就积极报名参加,她也是车队里唯一一位女性驾驶员。

  【同期】志愿者 刘丽珍

  我们这次的工作内容就是在集中转运点等待从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回来的乘客,我们负责把他们安全安置到集中隔离点和小区。为这次防疫工作,为我们的城市增加一点,作出我们的贡献,我感到很自豪。

  【解说】58岁的李晋也在招募之初就进行了报名。

  【同期】志愿者 李晋

  首先,我是一名80年代的老党员,首先我们党员的本质不能变,军人的本色更不能变,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解说】志愿者在转运工作中使用的是自己的私家车辆,每天早晨,他们要在转运中心按照流程穿戴防护装备、给车辆消毒,之后才可以开始转运工作。此外,志愿者们的私家车辆都是新能源车,他们还要承担车辆驾驶中充电等相关费用。十几天来,他们一直坚持着志愿服务。

  【同期】志愿者 刘丽珍

  每一次回来的乘客都感到很温暖,也非常感谢我们,我们这次工作我们也感到很自豪很荣幸。

  【解说】据了解,截至3月24日,该车队已完成428次转运工作,累计转运518人。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