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传承川菜文化 成都一餐馆推出108道回锅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回锅肉,是一种四川传统菜式中家常菜肴的代表菜肴之一,属于川菜系列。把回锅肉这道经典川菜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是不少大厨的愿望,而其配料各有不同,除了蒜苗还可以用彩椒、洋葱、韭菜、锅盔等来制作回锅肉。“家常”顾名思义,“调料家家常有”之意,故每一家制作出的味道都不相同。这一特性也是赋予了回锅肉这道菜独特的魅力。

  3月26日,四川省成都市和平路一家川菜馆推出全回锅肉宴,包括花菜回锅、锅盔回锅、折耳根回锅、苕皮回锅等在内共计108道回锅肉,让现场观众垂涎欲滴。

  【同期】中国影食文旅创始人 姚席平

  我1997年在美国学习的时候,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的途中就看到一个很大的广告牌,上面写起的“四川正宗回锅肉”,我们马上下车我们就去吃。一吃了下来觉得味道不怎么样,花了67美元,结果最后我们去和给我们炒回锅肉的厨师长见面,福建人炒的回锅肉,所以说虽然我们觉得四川人吃那个回锅肉好像觉得它不正宗,但是作为美国人,作为我们世界上的人来说,他们知道回锅肉就是四川,所以我们这次做的活动,它的口号就是“入川不吃回锅肉,等于没有到四川”。

  【解说】作为该主题店的创始人,罗程丹告诉记者,因为从小是爷爷带大,爷爷常常给她讲回锅肉的故事。

  【同期】108道回锅肉创始人 罗程丹

  爷爷就经常跟我讲曾祖父的故事,就我的曾祖父以前是在连队里面当过兵的,做过炊事员,然后他就因为做回锅肉做得很好吃,然后军队里的那些队员们也很喜欢吃,然后爷爷就经常跟我讲,以前那些军队里的战友们吃完回锅肉就上阵杀敌的故事,但以前那个年代很少能吃到回锅肉。然后爷爷跟我讲了这些故事,我就记得很清楚,印象很深刻,我就说心里就想着一定要自己去传承我们国家的这些文化,然后努力让川菜振兴。

  【解说】罗程丹还表示,三年内计划开108家连锁店,争取5年之后突破1000家。将回锅肉不断传承。

  【同期】天府新区餐饮协会会长 郭康林

  回锅肉所谓回锅,那么就是既越炒越香,越炒越好吃,所以说未来我想这个菜会在我们天府新区乃至全国是一张名片。那么未来我们也代表回锅肉店将把这个菜注入到我们企业机关,包括走向全国,同时我还想引导我们未来的大学生入驻主题店以后,把这个菜发扬光大,做得更好。

  记者 何浠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