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的南昌孤独症实训基地:线上分享、义卖 共话温情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疫情之下,南昌多地的特殊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位于青云谱区的江西省民政学校孤独症实训基地的老师们与70多名“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家长齐聚线上,分享教研成果,共话温情守护。

  数据显示,中国自闭症发病率达0.7%,目前已约有超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人。

  通过线上会议系统,该基地教研与评估老师先后和大家分享自闭症儿童评估工具ABLLS-R在实操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孤独症儿童融合现状分析》。

  张一娉是该实训基地副校长,据她介绍,近年来,基地积极引进汉化实操、突出本土特色。

  【同期】江西省民政学校孤独症实训基地副校长 张一娉

  针对孤独症儿童存在的泛化难,包括社交等一些障碍,我们将国外一些好的教学理念,打碎揉进我们自己的教学理念中去,推出特色的泛化特训课和小组社交课,通过我们半年的系统实操,家长们也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孩子们的进步。

  【同期】孤独症孩子家长 万女士

  学校有那些同伴,有小朋友有学校的气氛,有老师(引导),在机构学习了半年,没来干预之前是动不动就抢别人的东西,也不跟人去说话交流。现在小孩主动语言也多了,理解能力提高。

  【解说】当天线上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幼儿园的小朋友向基地的小伙伴们送上祝福,并展示了基地10位孩子的作品进行义卖,冀全社会给予孤独症孩子和家庭更多的了解与关爱。

  【同期】江西省民政学校孤独症实训基地副校长 张一娉

  我们今年选了十位学生的作品进行义卖,通过作品我们想告诉大家,社会上还存在这样一个跟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看待世界方式的一个特殊群体,希望全社会能够对孤独症孩子和家庭有着包容、尊重、接纳和关爱的理念,也希望这种理念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记者 姜涛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程春雨】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