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 民众配合核酸查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乘客您好,请佩戴口罩,提前准备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安检员验证后再进站。

  【解说】近日,在湖北武汉各大商超、公园、餐厅、地铁等公共场所,类似的温馨提示随处可闻。疫情之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为了武汉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通行证”。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切肤之痛”的武汉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核酸检测。

  【同期】武汉市民

  我们是比较拥护的,就像戴口罩一样,这三年来武汉市民,你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在戴口罩,不管有没有疫情暴发。

  武汉市民

  作为每个普通市民来说的话,应该积极配合国家的这个行为,这样对自己也是一个保障。

  【解说】记者4月14日上午在武汉市中山公园看到,虽然时逢工作日,但是园内依然有不少游人。游客在入园时需做到“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必出示”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必出示”。

  【同期】武汉市中山公园工作人员 涂靓

  如果说有一部分老龄游客,他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健康码的话,如果他能携社区开具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话,那他也是可以入园进行游玩的。

  【解说】武商MALL·国广是当地人流量较大的大型商超,记者在商场入口处看到,安防人员逐个检查入场顾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口、门店都摆放着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客人使用。商场内,多台防疫机器人正在进行自动化不间断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同期】武商MALL·国广工作人员 陈丽

  其实这个防疫对我们来说,客流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这边的话,就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我们的环境,我们商场是全力支持这样子的,所以在疫情防控这块,我们是以最严格最高的标准去做的。

  【解说】此外,武汉餐饮业协会近期面向全市各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书,倡议顾客进店前,必须体温正常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已有一千余家餐厅响应号召,小蓝鲸餐厅就是其中之一。

  【解说】当日,已完成核酸检测的武汉市民陈爹爹和几位好友来到小蓝鲸餐厅就餐。他表示,核酸查验措施让自己感到非常放心。

  【同期】武汉市民 陈爹爹

  我们也放心,让周围的人也很放心,这样很好,已经常态化了。

  武汉市民

  大家都要互相理解一下,你看医务人员多辛苦啊,没事我们都要配合。

  【解说】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4月13日0—24时,该市新增22例无症状感染者。据悉,目前,武汉市共有230个免费核酸检测点位,其中有9个是24小时核酸采样点,满足市民的检测需求。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