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家三口只交购房订金入住4年 法院强制执行腾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只交了7万元订金,一家三口便住进了原房主的家中长达4年,房主解除购房合同后,一家人仍未搬出。2021年,房主高女士将王某某告上法庭,并获得了胜诉,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某一家仍旧没有腾房,在高女士申请下,5月12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与法警们一同前往强制执行腾房。

  【同期】申请人 高女士

  他当时是付了7万块钱定金,后期就一分钱没有付,(还差多少钱),当时是79万,中间我们就是沟通了无数次,而且他也写了无数次的保证,他就一个一个月推,下个月,下个月,下个月。一直在去等他,让他自动去搬出,但是我等了4年了,我真的是等不了了。

  【解说】5月12日早上9点,记者与法院工作人员一同走进被执行人家中。

  【同期】人民法院执行人

  我们是小店法院执行局的。我知道,这是干啥呢?走吧,进去说吧。咱们提前所有的腾房公告,包括传票,包括昨天晚上都跟您电话沟通过。你们了不了解情况?咱们的执行行为提前是跟您说过的,所有的法律手续都给您送达过的。

  【解说】被执行人的丈夫打开房门后,看到法院执行员,情绪激动,片刻后,刚睡醒的被执行人走出卧室。

  【同期】3月3号就张贴过腾房公告,不是,你们来不应该提前说一下吗?昨天你的丈夫包括公公多次给我们打过电话。给谁打了?都联系过。而且我们张贴了公告以后,你们就应该强制进行腾房,上面已经罗列了你们的腾房时间,就要在限期内腾房,期限以后我们都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你们就说你们现在要咋吧,腾房子,腾房子,来,腾腾腾。这么多人都是来腾房子的?我们就是来强制执行的。不用强制执行,我们主动收拾。可以,可以。那你们要这么多人干啥呢?

  【解说】法院工作人员与其耐心沟通,并安抚屋内的被执行人。最终,他们同意腾房,开始搬家。

  【同期】小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陈立民

  到了法庭上的时候,运用好你的诉讼权利,到了执行上的时候,你不要轻视,不要忽视咱们法院的强制性和这个生效判决的权威性。根据我们的这个执行程序,我们就要给你下发通知书,让你自觉履行,自你接到本通知书多少时日自动履行,否则的话,我们强制执行。不理睬执行通知书,我们过来就要查封房子,还不理,我们就要发腾房公告,限令你什么时候腾房,你还不理,我们就走到今天来强制执行了。

  【解说】在搬家过程中,被执行人表示,对于家中装修及其他费用,他将通过上诉等方式进行进一步解决。

  当天,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共出动4支队伍,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强制腾房。这也是太原市两级法院“2022春雷执行”集中行动的一次缩影,此次集中行动,旨在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营造诚信守法良好氛围,让执行的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