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杨贵肥”扮演者王宇:自信由心而生 不应被肥胖所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西安“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内,一位体态丰腴的姑娘身着唐装,手持萝扇,眉目间一抹花钿,伏案盘坐与“市井”小馆之中,煎茶吟诗,时而起身表演一小段贵妃醉酒,引来众人驻足围观。

  这位与众人互动的姑娘名叫王宇,今年28岁,体重200斤。由于身材比较肥胖,平时在穿衣打扮上王宇经常会面临“选择困难症”,一次在朋友的鼓动下王宇开始大胆尝试古装打扮,丰腴的仪态,让王宇在穿着唐装时一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并通过网络学习唐代女子妆容画法。

  据了解,王宇并不是一名专职演员。她与朋友在街区经营着一间茶馆。由于该街区主打唐风文化,在这里可以与“李白”“王维”“吴道子”等诸多唐代“名人”相遇,于是王宇便“借体发挥”扮演成“杨贵妃”模样,并在社交平台上取名为“杨贵肥本妃”,分享日常生活,引发了网络关注。

  【同期】“杨贵肥”扮演者 王宇

  非常喜欢咱们“长安十二时辰”,所以我们在里面是有家店铺的,刚好借这个契机让全国很多的朋友及游客认识了我,首先也是非常感谢(大家),为什么我会去做“杨贵妃”的这个扮相,因为首先其实我给自己起的名字是“杨贵肥”,第一个方面是出于对咱们历史人物的一个尊重,第二个方面就是说咱们这个事情其实归根结底是一个娱乐至上的一个事情,不希望大家用非常专业的历史角度去评判。

  【解说】王宇向记者表示,打扮“杨贵肥”妆容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起初画的不理想,反复研究后才能逐渐掌握要领,往往从打粉底到盘发饰需要花费3至4个小时的时间。她说,精美的妆容不但能使自己心情愉悦,同时是对旁人的尊重,从中也能收获自信。

  【同期】“杨贵肥”扮演者 王宇

  因为我这个身体其实是受很多人所去抨击的,那么如果我自己认为我是自信的话,那可能在别人眼里看来就是自负了,那如果我去丧一点的话,可能又就是自卑了,所以自信这个词其实是你在每天在自己力所能及且不伤害自己的前提下,让自己努力的去变得更健康变得更精致一点,我觉得这就是所谓自己能给自己的自信吧,包括现在能受到一些朋友一些游客的一些认可,也是我付出的时间跟精力去收拾自己所得到的一些吧。

  【解说】生活中的王宇与众多普通胖女孩一样,也面临着“身材焦虑”等问题,目前王宇正在尝试减肥。她表示,减肥更大的意义是让身体保持健康,然而美丽从来不应该被胖瘦定义,女孩子要保持乐观积极自信的心态,爱自己懂生活,才是最大的美丽。

  【同期】“杨贵肥”扮演者 王宇

  首先是这个健康方面,因为我一直也是确实也是吃一些激素药导致身体的一些不平衡,我这两年也是一直在求医,包括我的母亲也是一直在为我求医,就是一个很艰辛的一个过程,但是依然会去努力,也希望大家就是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那么也即便是到了这样一个程度,也一定要保持我们心灵上的一个健康,就是一定要有一个乐观积极的一个心态。

  【解说】在谈及未来打算时,王宇坦言将继续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更丰富的沉浸式体验,不希望自己所展现的“杨贵肥”被解读成为“噱头”,贴上“网红”标签,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传统文化。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