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回访广西梧州岑溪市花岗岩矿山:复绿面积已达140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对广西梧州岑溪市花岗岩矿山粗放式开采、生态破坏严重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近日,2022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跟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前往梧州岑溪市永裕花岗岩矿,实地检查该矿整改工作情况。据悉,该矿山目前已累计投入整改资金1101万元开展整改工作,复绿面积已达140亩。

  【同期】岑溪市人大代表 杨斯杰

  自(2021年)5月6日中央生态环境部曝光岑溪花岗岩典型案例以来,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市、县、乡人大代表深入矿山企业,重点就花岗岩矿山半边山一面墙、一矿一策、废土废石处置利用、排水排污、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矿山创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执法检查和考察调研。

  【解说】岑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平介绍,当地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片区作战、加强技术指导,联合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水利、林业等部门,抽调专职人员成立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

  【同期】岑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黄立平

  (我们对)矿山进行跟踪指导,实行整改一家符合一家批复一家,一矿一策,一矿一清单。按照典型案例通报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31座花岗岩矿山存在的问题,规范处置废土废石,稳步加快存量固废综合利用,邀请广西矿业协会专家21名,对我们31座矿山阶段性成果进行评估,通过专家评估后,更好地总结了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解说】截至目前,岑溪市累计投入整改资金5.01亿元,清理固废1920万吨,硬化道路29公里,修缮截排水沟3.6万米,种树96万棵,种草192万平方米。矿山的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矿山复绿效果得到了明显的提高,矿山水土保持及降尘抑尘得到有效加强,矿山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王伟臣 广西梧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