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95后”小伙住毛坯房自己装修:很有成就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废弃木箱改造翻新成箱子、废物利用制作工业风桌子、就地取材diy书桌,用水泥空心砖自制花盆……近日,成都“95后”小伙杨浩贤入住毛坯房并自己动手装修火上了热搜。

  5月26日,杨浩贤在成都崇州的房子里制作花架。今年24岁的杨浩贤用大学创业挣来的20多万元,加上家人的资助,在成都崇州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因为租房太贵,为了省钱,他便产生了搬进毛坯房的想法。

  【同期】杨浩贤

  因为(之前)租的房子到期了,然后我也在网上看到有一些(人)他们都住毛坯房的,然后我也征求过网友的建议。网友觉得住毛坯房,好像对于他们那些父辈来说就可能觉得没什么,然后我也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嘛,然后就直接搬进来了。

  【解说】回忆起第一天入住的情景,杨浩贤坦言自己想得太简单。因为没有门窗,入住后他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地面上厚厚的灰尘。

  【同期】杨浩贤

  搬进来之后,那个地上的那个灰尘起码有一两厘米那么厚吧,有的时候风吹过来有一些怪声音,其实听到也确实有点害怕。有的时候下床的时候,特别是晚上穿拖鞋,就满脚都踩的是灰。

  【解说】面对这些困难,杨浩贤立马开始行动起来,他将亲手打造毛坯房的过程,发布在社交平台上,不仅得到很多网友的装修建议,还得到很多网友的鼓励与支持。在众多网友的“指点”中,杨浩贤迅速联系了做地面的师傅,并和师傅一起将地面刷了一层防水,灰尘问题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路边废弃的掉漆柜子,捡回家用白漆重新粉刷放在了床旁边收纳衣物;打磨废弃的木板,用多孔砖垫成一个书桌;多孔砖放在书桌上,成了天然的笔筒;用空心砖制作成花盆,再将河边捡来的草种进花盆里作装饰;将废弃的包装箱废物利用钉上木板,铺上桌布便成了一个美美的茶几……通过自己一点点努力,杨浩贤花费不到1000元,逐渐将属于自己的家填满。

  如今,杨浩贤已经入住毛坯房两个月左右,茶几、书桌、储物柜、床……十多平方米的卧室里一应俱全,他的家也慢慢有了生活的气息。杨浩贤还在不断地丰富着家具,让自己住起来更舒服一些。对于未来,杨浩贤表示,在自己赚到足够的钱后,他还是会找专业的人员来共同装修自己的小家。

  【同期】杨浩贤

  自己的房子毕竟也有一种归属感嘛,然后这些都是自己完善的,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认可,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下一步就把门窗给弄了,然后厕所给弄了,其实门窗跟厕所的话装修师傅都来看过了,后续的话,我会跟他们一起来完成这些事情。

  何美锟 四川崇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