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外投异物男生被开除学籍 律师:或构成强奸未遂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5日,记者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方面获悉,该校学生尹某某行为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校方已于6月14日按程序给以尹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6月13日,上海松江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针对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女生饮料中被他人投放不明物一事,经初步调查,6月12日中午12时许,该校学生尹某某(男,21岁)在学校图书馆内趁该女生离开座位之际,向其咖啡杯中投放异物。该女生喝了一口后,察觉咖啡异样,将剩余咖啡倒掉,并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经医院检查,未发现该女生身体异常。警方随后找到尹某某,其承认在女生咖啡杯中投放了半片牛磺酸泡腾片,该泡腾片系从网上购买。目前,松江公安分局已将相关物证送市局专业技术部门检验,相关调查工作在进一步开展中。

  【解说】那么,牛磺酸泡腾片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反应?对此,记者采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桂松。

  【同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王桂松

  牛磺酸实际上是一种氨基酸,日常在我们人体生长发育中它是有作用的,有时候作为一种保健品或者一种食品,添加在里面。像这个泡腾片也就相当于一个固体饮料,一般来讲对我们人体没有大作用,没有什么大的危害。可能有些商家是否故意炒作,实际上它相当于一种保健品的成分。

  【解说】相关法律界人士则表示,本次事件中尹某某是否构成犯罪,要看其主观上是否有对女生实施不法侵害的意图。

  【同期】北京君都(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 成妃

  也就是他(尹某某)投放的时候,是否意图比如说是强奸那个女生,如果他有这种意图的话,即使他投放的不明物质不具有网上宣传的“性药”的功能,他也是构成强奸未遂罪的。

  张践 许婧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