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牙医定居成都:为川港交流贡献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眼前这位穿着蓝色手术服、神情专注工作的是来自香港的青年牙医曾皓。6月24日,曾皓正在为患者查看牙齿矫正情况,并为患者讲解后期注意事项。

  2012年来川攻读口腔医学博士学位后,曾皓选择成为一名“蓉漂”,在这座西部城市定居、创业。目前,曾皓创立的医疗科技公司已经参与3家牙科诊所的经营,未来还计划不断扩大规模。曾皓表示,成都口腔医学资源集聚,创业环境良好,“安逸”的生活氛围也让他能够兼顾工作和生活。

  【同期】香港青年牙医 曾皓

  促使我留下来这边生活的一个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非常喜欢成都,成都的城市气质,还有它的文化,还有它的整个城市的生活的风格,对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解说】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也是曾皓来蓉的第11个年头。曾皓回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时,自己才9岁,虽然还不太懂事,却始终记得当时香港上下的喜庆氛围。而如今,曾皓对香港回归的感受更加深刻。

  【同期】香港青年牙医 曾皓

  以前小的时候会觉得单纯只是一个庆典,你会觉得热闹开心,但现在恰逢香港回归25周年,亲历现在的这些事情,你会感觉到更多的是一份责任跟荣誉。

  【解说】作为较早来蓉读书、创业的香港青年,曾皓坦言,自己切身感受到两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肉眼可见地增多,他看到越来越多香港年轻人选择到内地学习、工作、生活。

  【同期】香港青年牙医 曾皓

  以前两地交流更多的是走亲访友类,所以是个人的行为就会居多,然后现在的话就开始有比较系统性的一些(活动),比如说来内地读书的人会越来越多,然后来内地去做文创项目的人会越来越多,他们更多的就是往内地发展了,所以它其实是更多的是一些工作生活,还有一些就是实业方面的一些推进,(交流)更深入了,而且更紧密联系了 。

  【解说】如今,在发展个人事业的同时,曾皓还还致力于为促进川港青年交流贡献力量。对他而言,作为一个身在内地的香港青年,自己也应该成为一座桥梁,为促进香港和内地青年的相互了解、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同期】香港青年牙医 曾皓

  因为我算是两地文化的亲历者,我作为当代年轻人,我感觉就是要做好自己,就是让自己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这么一个作用跟基石。我觉得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一个香港在内地的青年,我觉得这个是我的一个天然的责任,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何美锟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