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船员畅谈“跑船”故事 共庆世界海员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5日是“世界海员日”,长江海事局当天在武汉开展系列庆祝活动,邀请船员分享“跑船”故事 ,让社会各界倾听他们的心声。

  【解说】从业21年的“船姐”张云芳今年44岁,是个“船三代”,被大伙亲切地称为“船姐”。她说,每当把一件件货物顺利运载到码头,是自己作为船员最自豪的时刻;看到江豚伴着船只在长江里前行,是最快乐的时刻。

  【同期】长江内河船员 张云芳

  因为我们生活在水上面,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水越来越好,所以说对长江的保护,还有对于长江的情结,其实不是用语言能够表达出来的,就是那种融入骨子里了,只要看到长江看到水,就有亲切感,那就是我的家。

  【解说】“没有海员的贡献,世界上一半的人会挨饿,另一半人会受冻。”从业20年的远洋船长艾奔一直铭记国际海事组织形容海员的这句话。艾奔表示,下一步,他希望培养更多年轻人进入船员队伍。

  【同期】远洋船长 艾奔

  我想更多地从培训,以及包括后续的船员安全素质教育和管理这方面,能够延续我在这个行业里学到的东西,能够让自己曾经学到的,经过了那些风浪的斗争,留下来的一些经验,能够很好地传递给这个行业里面这些后来的船员。

  【解说】据介绍,自今年5月疫情好转以来,长江船舶航行数量逐步增加,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安全畅通,长江航运呈现稳定复苏的良好发展态势。活动当天,长江海事局还发布了《2021年长江片区内河船员发展年报》。

  【同期】长江海事局副局长 桓兆平

  截至目前,长江片区共有注册内河船员73.5万人,占全国的75.2%,上半年新增内河船员1.5万人,占全国的新增船员67.2%,船员构成关系处于一种紧闭环状态,船员需求总体旺盛。

  【解说】据悉,2021年,长江干线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超35亿吨,同比增长6%以上,创历史新高,长江干线连续十多年成为全球内河运输最繁忙、运量最大的黄金水道。

  【同期】海员

  今天是第12个世界海员日,我衷心祝福大家节日快乐,万事顺意。

  海员

  同时也祝福所有的海员家属,健康快乐。

  邹浩 程杰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