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0位青年28年助力500余名残疾孩子逆袭人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湖北省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有这样10名教师,他们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一起创办了特校。28年来不离不弃坚守特教事业,让身患听障、视障等残疾的孩子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把一所不起眼的学校办成享誉荆楚的明星特校。

  【解说】记者近日到达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时,学校正在举办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从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上凯旋的运动健儿。9名从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走出的运动健儿获得了5金4银4铜的好成绩。

  【同期】湖北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 祝家周

  我这次获得了两金一铜,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要继续努力,争得更高的荣誉,为国家争光。

  【解说】28年前,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肖正荣还是一所师范院校的学生会主席,在他的带领下,魏海霞、葛玉飞等9名同学成为了他并肩战斗的伙伴。为了充分挖掘孩子们身上的潜能,也为了锻炼他们的意志,建校之初,学校就重视发展体育项目。

  【同期】湖北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葛玉飞

  其实我们的学生并不比普通学生差,反而在有些方面,比他们(普通学生)更优秀,因为他们(特殊学生)更渴望成功,更渴望得到认可,我们老师就是顺应学生的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其实我们的学生在获得成绩、取得成功的同时,也是实现了我们特教人自身的人生价值。

  【解说】28年,学校从默默无闻变为享誉荆楚,不变的是这个团队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初心。2007年,学校率先在湖北实现生活费、住宿费、校服费、学习用品及交通费全免。为了让残疾学生用技能改变命运,肖正荣带领团队探索出湖北县域特校职业教育——“教育+康复+职教=就业”的办学新路子,为残疾孩子铺就了一条融入社会的成功之路。

  【同期】湖北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肖正荣

  从事特殊教育28年以来,我倍感高兴和自豪的是,看到我的学生取得一枚枚全国冠军,乃至走向世界。今后我们将本着技能改变命运的办学思路,让我们的学生融入社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解说】据悉,28年来,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累计招收残疾人学生500余人,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其中,55人经高中接力考入长春大学等高校、36人自主创业、78人进入富士康等名企工作。

  郑耘 郑海峰 湖北荆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