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钟小军:高山上的警“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钟小军是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通城派出所的所长。几天前,他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在辖区内非法狩猎。经过连日来的摸排、踩点,钟小军精心部署了一场针对盗猎者的“狩猎行动”。

  【解说】面对极其危险的盗猎者,钟小军从未后退过。在他看来,打击犯罪,就是警察的天职。

  【解说】7月8日,记者来到钟小军所在的派出所,这是一个坐落在重庆最高峰阴条岭山下,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边远派出所。年仅35岁的他因工作积劳成疾,脊柱变形,站立时间长了背会不自然的弯曲,无法站直。这些年,他走遍辖区高山峡谷,他为帮村民寻找丢失的60余只山羊,他冒雨搜山掉进5米多深的天坑;为扑灭群众失火燃烧的房屋,他腿部严重烧伤;为帮助困难儿童上学,他拿出自己的工资为其缴纳生活费……他也成为了辖区村民最信任的所长。

  【同期】当地村民

  我们村上大小事情都喜欢去找他。

  有他在我们觉得很安全。

  治安搞得蛮好。

  【解说】为了方便辖区村民,派出所还开通了2个警政、警民微信交流群,线下建立“送证上门”“窗口延时服务”“周末户籍窗口预约办事”等常态工作机制。

  【解说】自钟小军上任以来,辖区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5%、刑事警情下降30%。2022年5月25日,公安部举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钟小军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这是公安部授予基层公安民警的最高荣誉。

  贾楠 李可怡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