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日友城青少年“云端互访”述说友城情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以“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日友城青少年说故乡活动7月15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与长崎县、武汉与大分市、襄阳与犬山市、荆州与会津若松市、鄂州与三条市,共五对中日友城的青少年开启“云端互访”,回顾一衣带水的点滴故事。

  【解说】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中日友城青年线上“虚拟互访”系列活动之一。

  【解说】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湖北省委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章笑梅表示,民间友好和友城交流是中日睦邻的优良传统,也是推动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力量源泉。

  【同期】湖北省委外办主任、湖北省友协会长 章笑梅

  五对中日友城的青年朋友共同参与的友好交流活动,是推进中日友城合作高质量发展,增进两国青少年理解和友谊的积极的尝试。继承中日友好的使命,我们始终相信民间友好和友城交往是中日睦邻的优良传统。也是推动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力量源泉。我们相信,双方青年一代继续传承先辈缔结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将中日友好的种子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它在中日两国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解说】活动现场,中日青少年通过宣传视频和演讲形式,共述友城情谊。内容涵盖当地习俗、文物古迹、城市面貌、特色小吃等多种元素。

  【同期】湖北省青年代表 张博为

  这是一个拉近两国双方青少年距离的这么一次活动,而且,刚才也讲了,我们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所以说我们现在青少年的认识,就可能会影响未来两个国家的发展命运,所以说,这一点我觉得非常的重要,而且我们看到后面有非常多,更年轻更有活力的这些青少年,他们分享他们的视角,又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也希望我们中日的友谊能够代代相传,继续延续下去。

  【解说】大分市与武汉市于1979年正式签约成为武汉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生白砚铭说,疫情令双方线下交流活动受阻,但线上交流活动没有停止。她与同学选取了武汉昙华林、黄鹤楼等武汉地标建筑,打算拍摄短视频作品,展现武汉城市特色。

  【同期】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学生 白砚铭

  我们青少年是未来,是未来的希望,这就是为什么说我们现在要增进青少年的交流,要从小开始有这种意识吧。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