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食在和田:新疆玉龙喀什河畔烤包子飘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说起和田味道,烤包子绝对是优秀的代表。面皮、羊肉、洋葱,几种简单的食材包裹在一起,在火热的馕坑里慢烤,创造出金黄酥脆、唇齿留香的和田风味。

  在和田,说起烤包子,人们往往会想到玉龙喀什镇,这里的烤包子受到疆内外食客追捧打卡,美名远扬。

  和面、调馅、擀面皮、包制成形,每一个步骤紧凑、有序。包制完成的包子被送到炉边,师傅熟练地将每一个包子贴到火热的炉壁上,经过20多分钟的烘烤,白嫩的面皮渐渐变成金黄。随后,一筐筐新鲜出炉的烤包子穿越后堂,被送到前厅窗口边和每一位等待的食客桌前。

  和田的烤包子,个大,形圆,馅料饱满。吃烤包子也讲究方法,首先要用工具挫掉底部的盐块,然后将包子倒扣,掰开,散去内部的高温,慢慢食用。

  烤包子在和田人的心中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食物,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许多人隔三差五就要专程赶来品尝地道的烤包子。对于一些曾经漂泊在外的和田人,烤包子也是一种乡愁。

  “不吃烤包子,不算来和田”。小小的烤包子陪伴了一代代和田人成长,也为远道而来的食客留下了难忘的美味记忆。(隋致远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