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食在和田:原始纯粹的“沙漠烤饼”库麦琪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广袤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造就了新疆和田独特的自然风光,也为当地民众创造美食提供了天然的条件。库麦琪,就是一种在沙漠中诞生的特色美食,俗称”沙漠烤饼“。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深入沙漠腹地,这里保留了制作库麦琪的原始工艺。

  制作库麦琪的原材料和烤包子十分类似:两张面皮、羊肉、洋葱、孜然。以一张面皮作底,均匀地铺上一层调制好的肉馅,再将另外一张面皮覆于其上,边缘紧密捏合,库麦琪生饼就制作完成。

  烤制库麦琪的方法是这种美食最大的亮点和特色。与烤馕、烤包子拥有专门的馕坑、烤炉不同,烤制库麦琪使用的就是沙漠中随处可见的沙子。在沙子上点燃胡杨、红柳枯枝,将沙子烤热,随后将做好的生饼埋入火热的沙坑,再用热沙和碳灰掩埋,烤制约一小时。等待的过程中,当地村民热情地弹唱起来,为这种粗犷的美食增添了一分滋味。

  烤制完成,库麦琪表面变得金黄酥脆,擦去表面的沙子,用刀切成小块,分与众人食用。所以,库麦琪是一种特别适合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的美食。

  原材料简单易得,不依赖任何烹饪器具,口味醇厚,营养丰富,这就是库麦琪,像诞生它的沙漠一样,原始、纯粹。(隋致远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