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暑期迎来“学车热” 上海最快26天可考取驾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每年暑期都是学车旺季,2022年也不例外。连日来,上海松江各大驾校报名量骤增,其中,大学生和“准大学生”是驾考“主力军”。7月31日,记者前往一驾校实地探访,该校最快26天可考取驾照引发关注。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在小昆山驾校业务办理大厅内,依然有不少学员前来咨询、报名。训练场地上,学员正按照教练指引,练习倒车入库、曲线行驶等驾考项目。正在教练指导下学车的准大学生吴泽宇告诉记者,7月9日上海高考一结束他就来这里学车了。

  【同期】学员 吴泽宇

  大学的时候要出行之类的,也可以自己开开车,目前刚约了科目三,科目三考完以后就可以考科目四,科目四考完当场就可以拿驾照,从我报名学车一直到拿到驾照大约一个月左右。

  【解说】在训练场地上,教练潘斐介绍,吴泽宇考虑暑期报名高峰,在高考前就进行了预报名,所以流程很顺利。7月11日吴泽宇通过了科目一的理论考试,当天下午就进行了科目二的实车练习了。

  【同期】驾校教练 潘斐

  他自己很配合很积极,基本上周一到周五都会来两到三次的训练时间,他在7月25号也是通过了科目二的小路考。他现在已经在8月3号预约了科目三的大路考,如果科目三早上考试顺利的话,那下午可以直接进行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的,他考试结束就可以直接当场拿到驾驶证了,

  【解说】记者从上海小昆山驾校了解到,7月高考结束后,前来报名学车的人数较之前增加了近2倍。其中,学生占比近九成,目前均已进入学车和考试阶段。上海小昆山驾校一体化培训部经理蒋海青介绍,最快26天拿到驾照是要具备一定条件的,首先准驾车型是C2,其次学员积极配合学习是关键。

  【同期】上海小昆山驾校一体化培训部经理 蒋海青

  学员要配合,因为学驾必须要满足学时的概念,还有技能的掌握,然后26天拿证这个因为公安部162号令开始以后,今年7月份就对科目三实际道路应用能力驾驶结束(通过)以后,可以当天就去参加(理论)安全文明驾驶。原来需要预约考试,这个时间还要长。

  【解说】此外,蒋海青介绍,根据国家相关部委提出的放管服政策,松江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小昆山驾校设置了考点和发证点,方便学员所有科目考试通过后当场拿证。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