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8岁青年18年爱心回馈 感恩早产出生医护救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0日,即将前往澳门求学的长沙青年张家霖,带着录取通知书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向他的救命恩人高喜容医生报喜的同时,拿出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捐赠给了一位正在接受救治的新生儿。这是自他出生起,他与家人连续18年向危重患儿奉献爱心。

  【同期】捐赠现场

  这个是我的一些零花钱,就是捐给这个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就是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

  【解说】18年前,湖南长沙县一对双胞胎男婴早产出生,被转运至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由于病情危重,弟弟不幸离世,顽强的哥哥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闯过一个个生死难关存活下来,他便是张家霖。

  此后,每逢生日前后,张家霖的父母都会带着他回到医院,看望救命恩人,把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捐给需要帮助的患儿。

  【同期】长沙青年 张家霖

  为了感恩这些救助过我的医生护士,所以说我觉得就是尽我的微薄的力量,微薄之力去帮助一下这些孩子,就每年都会过来。虽然说可能这些钱并不是很多,但是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吧。

  【解说】湖南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高喜容说,看着张家霖健康长大,她和同事们都非常开心。尤其是他与家人连续18年爱心回馈的举动,更是让大家感动和自豪。

  【同期】湖南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 高喜容

  我们非常开心,这么多年来他每年在他生日前后,都会捐钱给我们在治愈过程中的比较危重的小朋友,这是18年来一直都在坚持。所以说我们也非常感动,也祝贺他身心健康,考上了一个理想的大学。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