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一高校毕业生为母校设计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进入8月,各大高校开始陆续向新生投递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创意十足、令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湖南怀化学院也别出心裁,接受了应届毕业生王锦鸿送给母校的“礼物”——为学弟学妹设计的录取通知书。

  连日来,怀化学院招生就业处办公室里,学生志愿者们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不断将新生录取通知书装袋封装,然后交予邮递人员寄至中国各地的新生手中。记者看到,这版由王锦鸿设计的录取通知书简约不失大方,并配有校训和学校的精美插画。

  【同期】怀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 王锦鸿

  录取通知书以简洁风格为主,外页颜色采用怀院蓝、磨砂珠光,锁扣印怀化学院文字烫金,整体显大方稳重。内页刻有(校训)怀仁化物、立地仰天文字及其释义,和带有东西校区特色的精美插画。

  【解说】谈及为母校设计录取通知书的初衷,王锦鸿说,为了感恩学校四年来的栽培,毕业前他想为学校留下一份礼物。于是,学习美术与艺术设计的他,萌生了为新生设计录取通知书的想法。

  【同期】怀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 王锦鸿

  想到每年招生季的时候,网上很多考生都在晒录取通知书,我便想着能给母校设计一版全新的录取通知书,也算是自己给学校的礼物,同时也是给学弟学妹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录取通知书。

  【解说】王锦鸿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与他实时沟通,阐明相关设计需求;专业老师不断给予他创意转化的指导……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锦鸿六易其稿,最终设计出现在寄递至学弟学妹们手中的录取通知书。

  【同期】怀化学院2022级新生 高嘉玉伶

  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是非常开心的。学校录取通知书外观设计非常简洁大方,也很符合我的审美。上面还有一些学校的建筑缩影,也令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加向往。

  徐志雄 卓东 湖南怀化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