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2中华慈孝文化节启幕 慈孝故事感人至深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中国新闻社,能够让我们的烈士登上这个舞台,谢谢。

  再谢谢中国新闻社给我这个平台以及机会,谢谢。

  【解说】8月13日,2022第八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浙江杭州启幕。以典型力量弘扬慈孝之光,这是中华慈孝文化节一直所坚持的,今年感动继续,评选出了10个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其中团圆公益行动——打拐警察团体、“为百位烈士画像”公益项目以及三十多年如一日靠卖鸡蛋养活母亲和养女的盲人张喜平等获奖,他们上台分享时,由于感人至深的故事,多位嘉宾泪撒现场。

  【同期】“为百位烈士画像”公益项目发起人 叶庆华

  大家没有忘记烈士,没有忘记我们大家一起送烈士回家,谢谢。我在与君许国的路上从不孤单,因为每位烈士画像出来的时候,我们都会有很多的媒体,他就会帮我们把每个烈士的故事展现出来,让这位烈士不仅在我们烈士的亲人心目中活过来,也在我们大家的心目中活起来,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烈士家属 王永生

  (王大哥哭了,为什么哭了)我终于见到我的爸爸了。画得很像,特别是这个帽子,我听老人说,俺爸小的时候就喜欢戴这个帽子。

  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 王喜平

  为啥卖鸡蛋呢,我是发自内心 以后我对老娘尽孝,要叫老娘安度晚年。我发自内心把这个家,作为一个男子汉,发自内心要把这个家撑起来。

  【解说】今年,漫画家蔡志忠、孔子七十六代嫡长孙孔令立、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四位接力加入中华慈孝文化大使行列,为慈孝文化的传承融入新力量,进一步扩大辐射半径。

  【同期】中华慈孝文化大使 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

  我上来就有一些感动,因为今天整个都是在感动的环节中度过的,然后其实我爸爸妈妈今天也在场,然后我是7岁离开家,到现在已经离开家25年了,因为我爸爸是大年初一的生日,离开家之后我没有一个生日是陪伴父母、陪伴我爸爸,所以现在我也特别特别的感触。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感谢他们赋予了我生命,然后给了我无限的动力,陪伴我支持我,让我可以在自己喜欢热爱的事业中不断地去前进,可以有机会为祖国在赛场上升国旗奏上国歌,同时我希望和爸爸妈妈说,明年爸爸的生日我们可以在一起过了。

  【解说】一路走来,中华慈孝文化节年年都有新特色、新发展、新的感动。慈孝文化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正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讲述出许多中国人传承至今的情感。

  沈亦山 臧辰庚 吴柳静 肖建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