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开启“炙烤”模式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封控社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到8月16日,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等地将持续高温天气。截至8月13日上午,上海今年出现35℃以上高温日数共40天,40℃以上的天数为6天,极端最高气温为40.9℃,出现在7月13日。

  8月14日9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酷暑之下,防疫工作人员不惧高温“炙烤”奋战在一线。记者在上海市闵行区一封控小区内看到,该小区的物业人员已全部到岗,并且带来被褥,连日来全程吃住在值班室。

  【同期】小区物业经理 林士雄

  这次我们是8月11日封的,我们物业就是要吃在这里,住在这里。这次比较难的事情就是一个大热天,所以说对我们门口的一个“特保”,我们也给他们送了水,在生活上面给他们照顾,他们休息的时候让他们到我们空调间,让他们休息一下。

  【解说】当日14时,记者用测温枪测得该小区地表温度为65.4°C,休息区坐椅温度为60.0°C,汽车发动机引擎盖温度则高达84.4°C。高温难耐,小区物业和特保队员依旧坚守岗位为社区服务,让不少居民既感动又心疼,特地为他们送上冷饮、电扇等降暑物资。

  【同期】

  特保队员 乔先生

  这个风扇是居民提供的,还是顶点事。

  特保队员 刘京成

  这一次就是天气有点热,全身都是汗,有汗也没办法,也还是要坚持。因为疫情来了,还是要做的,不然疫情扩散了就不好了。 小区里面的居民有的时候会送给我们冻的冰淇淋,还有冻的饮料送出来给我们喝,物业那里也有准备水。

  【解说】此外,由于天气炎热,为避免相关工作人员的持续高温操作,核酸采样时间定为17时至20时。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副热带高压固守长江中下游地区,上海的高温热浪或将持续至8月底。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