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疫情防控升级 城市运转稳定有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占福

  当前,我市及省内部分城市先后报告本土病例,并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多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8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第62号《关于严格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告》。8月30日0时至9月5日24时,全市将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凡居住在我市的群众,均要按照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乡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所有人员采样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

  【解说】自8月30日0时至9月5日24时,沈阳市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错峰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接纳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全市密闭公共场所暂时关闭;早晚夜市、花鸟鱼市、农村大集暂停开放;餐厅饭店暂停堂食;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等暂行封闭管理,停止非必要的探视活动;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时停止线下教学。

  【同期】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占福

  全市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实行“两点一线”,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如发现异常症状的,要督促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倡导有条件的市民尽量居家办公,减少人员流动。

  【解说】当日早间,记者在沈阳市街头观察发现,沈阳市城市运转正常,市民在小区门口就可完成核酸检测且未现“长龙”,随后便可正常外出工作。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