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成都工业生产不停摆 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遏制疫情扩散,成都自9月1日起开始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但其工业生产却没有按下“暂停键”。9月3日,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开始了新一天的闭环生产,流水线上平均1.5分钟就有一辆新车下线。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需要封闭生产的通知后,企业立马按照相关预案执行,在保障员工衣食住行的情况下,满负荷进行生产。

  【同期】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厂长 肖高峰

  我们现在也是按照每天400辆的一个水平在组织生产,目前整个的零件供应和人员的基本情况都是稳定的,成都造销全球,主要的(供应)国家是包括欧盟,欧洲的30个国家,整个的生产的水平应该是保持在封闭生产之前的一个水平。我们整个园区里面有2700多人,都是按照整个全封闭在生产,产能没有受到损失。

  【解说】同样位于龙泉驿区的另一家车企,同样呈现出一派生产忙碌之景象。该公司生产的防侧滑、防抱死制动系统、轮速传感器等产品,在海内外的客户包括51家整车厂。基于此前的经验,在封闭生产前,企业就做好了相应准备。

  【同期】博世汽车部件(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波

  在7月份我们经受过一次疫情的影响,那个时候我们也总结了一些经验,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是说我们前期也得到相应的通知,做了相应的准备,比如说我们充分考虑我的交付的需求,第二个是结合我人员的需求,第三个是保证我物资的充足,生活物资的充足等等,能够确保我正常的生产运行,保证我的正常交付。

  【解说】面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当地相关部门组建了专班为企业服务,不仅积极协调入企核酸检测,给予采购、物资保障等渠道畅通,还为企业所需物流提供便利。

  【同期】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汽车局二级调研员 丁曌

  企业在物流方面,有一些物流车没有办法完全的进入(龙泉)区内,为企业来送货,这样的情况下物流企业专班会有一个小的程序,然后企业会用手机在这个程序上传车牌号,然后经过简单的审核之后,就会生成一个简单的通行证,企业的物流车就可以非常顺利和畅通地从(龙泉)区外送到企业。

  【解说】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通威太阳能光伏电池全球累计出货量突破100GW,成为行业首家完成100GW电池出货体量的电池制造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公司处于成都正常生产的基地均实行闭环生产管理,历史同时期相比较,从生产的饱和程度上说是持平的,从生产规模上看,比历史同时期大。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碲化镉发电玻璃,今年以来在“双碳”目标引领下,该公司发展迅速,订单激增。按照当地政府要求,企业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实施了闭环生产。

  【同期】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锦功

  昨天(9月2日)下午我们又紧急安排宿舍、食堂一直忙到半夜,现在我们227名员工全部做过核酸检查,然后住在厂里,(9月2日)晚上就已经开始了,三班倒生产,我看到员工都主动报名,留宿留厂,我们也很感动。我们希望把我们积压的订单都能够按时把它完成出来。

  郜兴龙 唐启浩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