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车成都公司“防疫泡泡”中抓生产:400多名员工住火车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4日晚发布通告,自2022年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支持工业企业抵抗疫情冲击、做好闭环生产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成都市经信局将严格“白名单”企业管理。倡导“防疫泡泡”等闭环生产模式,严格落实“卫生健康官”制度,强化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

  位于成都市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的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成都公司),为了确保项目生产进度,中车成都公司主要领导带头驻守,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压实管理责任,854名领导干部、骨干员工住进厂区,采取不与区域外人员接触的封闭式管理方式进行生产,保证疫情可控、项目生产科学有效。

  【同期】中车成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郭文胜

  我们封控的目的就是因为我们下半年的生产任务很忙,如果把封控期间这个时间甚至全部牺牲掉,如果全部放假的话,我们今年下半年的经营指标、生产任务可能就完不成。

  【解说】郭文胜表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2期的首列车即将下线,后续还要进行批量生产;同时,还有高速动车组高级修、城际动车组造修、国铁客车检修和改造的任务。

  记者看到,在中车成都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保生产的场景——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列车的生产,正在加班加点向前推进。另外,在该厂区存车线纵横交错的铁轨上,停着多列返厂待修的客车车厢。在平时,这些客车是亟待修理的工作任务,但在闭环生产的当下,这些客车车厢成了员工的宿舍。

  【同期】中车成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郭文胜

  我们现在所处的这辆车放置于我们公司的存车线(第)三(轨)道,这条线具备给车辆供水、供电,所以说员工洗漱都没问题,而且我们也给大家发了洗漱用品,电也没有问题,甚至我们晚上还给大家开空调,这个住宿条件其实还是很好的。

  【解说】走进一列卧铺列车的车厢,里面的场景就如同满载着旅客一样,每个铺位都有着公司提供的床单被子,卧铺之下,则摆放着脸盆、牙刷等生活气息浓重的日用品。

  已经在车厢里住的中车成都公司城轨分厂工人卫登涛说,当安静停放的列车成为员工宿舍,这样的体验的确难得。

  【同期】中车成都公司城轨分厂工人卫登涛

  厂里面在晚上我们休息的时候,他给我们提供了瑜伽垫,然后还提供了火车的有硬卧,还有软卧,然后水电基本上齐全,还有空调提供,基本上就是大家住得都比较舒适,现在因为19号线生产任务比较紧张,所以说大家都觉得是保障生产比较重要,然后的话一切听从公司安排。

  【解说】据郭文胜介绍,在本次闭环生产中,中车成都公司共将11辆返厂待修客车作为员工宿舍,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名员工入住车厢。

  何浠包瑞雪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