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阳南明区就花果园区域物资供应不足致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杜敏

  此前的工作,尽管我们努力考虑了很多优化方案,发动各方力量,但由于经验不足、方法欠妥,导致有的区域生活物资供应不足,给大家带来不便,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解说】在9月8日举行的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敏对花果园区域居民生产生活停滞,生活物资采购困难等问题做出上述回复称,已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改进工作,强化打通“最后一百米”的节点、难点。

  【解说】当前,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区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杜敏表示,根据核酸采集数看,花果园区域约22万人、12万户。为了尽快满足花果园数量庞大的生活物资需求,南明区立刻联动全市、全区保供企业进行物资准备,启动“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供应体系,在全区设立接驳点共608个,其中花果园封控区82个。截至9月7日17时,累计配送65124单,生鲜物资累计总计约64.3万公斤,订单持续提升。

  【同期】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杜敏

  此外,各地捐赠的蔬菜264吨、生鲜包5.1万份、大米2吨、速食4657箱已陆续送达南明区并有序发放。昨夜(9月7日晚),我们又连夜组织配送力量,全力攻坚,把32303份生活物资配送到居民家门口。

  【解说】杜敏表示,由于此次疫情来势突然,在如此大规模的生鲜配送方面仍有欠缺,导致部分区域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市民反映较大。分析下来,主要有几方面原因。

  【同期】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杜敏

  一是保供企业在岗员工不足。由于受黄码及社区管控、公共交通等因素影响,保供企业和运输企业申领到跨区域通行证的工作人员有限,各大保供企业大量基础运营人员无法到岗,导致疫情期间大量激增的线上订单无法及时完成分拣、配送。二是配送运力不足。大量员工和骑手困在小区无法外出,导致配货、配送人手不足,出现即使市民在线上下单也无法送达的情况,加之高风险区域鲜有骑手愿意接单送货,企业退单率居高不下。三是志愿服务工作力量紧缺。因高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其他区域志愿者进出受限,现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人数有限,远远无法满足花果园内22万人口物资配送需求。四是花果园年轻租户较多,少有做饭习惯,储备较少。同时,租客由于变动较大,不少人没在业主群内,对一些领取物资配送的情况不掌握,导致漏送,我们也在努力解决。

  【解说】杜敏表示,下一步,南明区将针对花果园片区物资保供工作前期出现的问题和民众关心反馈意见进一步的优化提升。包括将积极强化保供力量,争取贵州省、贵阳市商务部门支持,协调相关资源,强化对花果园区域生活物资的进一步保障,加大对保供企业驾驶人员、一线员工、物流快递、外卖小哥等群体跨区域通行证申报力度,在确保安全,满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规定有序进出管控区域。

  【同期】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杜敏

  (南明区)将继续采取团采模式形成集中配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以单元楼为基本单位,强化楼栋长的责任意识;通过楼栋长来收集汇总采购需求,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通过团购模式,开展集采集配,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配送效率。(南明区还将)充分发动志愿者参与物资保供,组织招募居住在花果园区域内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热心人士、外卖骑手等志愿者协助物资配送,打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

  (蒲文思 任杰 贵州贵阳报道 部分视频来源 贵阳市委宣传部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