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姐妹花”在湖北任教:寻访苏轼足迹 挚爱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台湾双胞胎姐妹周美华、周敏华2011年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后,在台湾东吴大学任教多年。2019年11月,姐妹俩与黄冈师范学院签约,成为该校文学院特聘副教授。

  黄冈师范学院所在的黄冈,历史上是北宋文豪苏轼谪居之地,苏东坡即得名于此地,留下了《赤壁赋》《后赤壁赋》和《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千古名作。踏上黄冈土地,课本上的知识变得可及可感,姐妹俩寻访苏轼足迹,感受其诗文中的内涵及意境。在黄冈这些年,除教学外,姐妹俩其他时间几乎都用来读书、写论文、参加学术研讨会、参访文化遗址及场馆,足迹遍至北京、山东、上海、四川、江西、河南、黑龙江等地,结识不少文化界朋友。

  周美华说,中华传统文化是姐妹俩的最爱,未来将继续深耕,争取多出一些研究成果和书籍;同时,以文化为纽带,搭建两岸交流桥梁。

  记者 邹浩 湖北黄冈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