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3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表示,从9月1日以来,成都已顺利进行11轮全员核酸检测。总体来看,虽然全市目前新增报告数呈波动下降趋势,近两天新增病例已降至50例以下,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但每日仍有社会面检出病例,近三日社会面病例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和部分城郊结合区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

  【同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

  这里重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购物,做到不聚集、就近购买,避免增加感染风险;按疫情防控要求,原则居家的地区个体工商户不得违反规定经营。目前,我市处于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胜利就在眼前,希望全体市民朋友与我们一起同心协力,继续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稳住日趋向好的疫情防控局面,打赢本轮疫情攻坚战!

  【解说】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清宇也在会上介绍,在交通出行方面,地铁首末班次不变,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区域将适当调整频次和地铁出入口,适当增加备用车辆数。

  【同期】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清宇

  公交方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区域,逐步加大运力投放、增加运营频次;未恢复生产生活区域,按照“保重点区域、保基本出行”的原则,做好途经管控区域医院、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点的公交服务;接驳机场、火车站的跨区公交线路继续保持运行,其他跨区公交线路,根据市、区(市)县两级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调整运输组织。

  何浠 何美锟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