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爱心妈妈联盟”王小玉:用心传递爱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今年59岁的王小玉是武汉市江岸区四唯街道一名普通居民,也是“爱心妈妈联盟”的发起人。从2017年成立至今,累计服务居民1000余人次,成功帮扶13个特殊家庭。

  【解说】王小玉介绍,“爱心妈妈联盟”以患有身心障碍的特殊儿童、孤寡老人、妇女等为重点帮扶对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科学育儿、公益演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同期】王小玉

  我们没有固定的那个工作室。也就是说我就是凭一个电话,那么有人打电话过来。有的时候他说在在电话里头说不清楚,那么我马上就到他家里去,或者是,和他在一个地方约好一个地方,就和他一起坐在一起谈,聊天的形式,就在一起谈说说我的感受,说说他的情况就这样,就以这种这种方式去帮助别人。

  【解说】之所以成立“爱心妈妈联盟”,是因为王小玉正是一名特殊孩子的母亲。34岁时,王小玉喜得千金,不料女儿被诊断为“智障二级”。两年后,自己被查出甲状腺癌,切除了全部甲状腺,常年依赖中药、甲状腺激素治疗。

  【解说】面对双重打击,王小玉保持乐观,将女儿培养成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轮滑比赛冠军。 如今,女儿已经25岁了,不仅会做简单的家务,还认识3000多个汉字,能演奏3种乐器。在武汉市江岸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女儿成为了当地一名社区工作者,从事公益活动。

  【同期】王小玉

  你要面对现实要接受,所以说,冷静下来一想了以后,我觉得如果我的情绪不好或者是反映出来的那些,那些不好的那些负能量,对我的孩子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说我就很简单地就想明白了一个问题就是说,困难来了一定要把心态放好,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放弃或者是痛苦,或者是把你的那个痛苦的那个氛围影响到周围的人。所以说我觉得我就冷静了,我就想应该往前走。

  【解说】女儿成功的背后,是伟大的母爱和坚定的毅力。时常有特殊儿童的家长来向王小玉“取经”,她在交流中发现,有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不听话、不说话,治疗无果,家长索性放弃教育;有些家长因孩子的疾病,陷入绝望,濒临崩溃。同为特殊孩子的母亲,王小玉感同身受,她决定组建一支“爱心妈妈联盟”,鼓励更多特殊家庭走出困境。

  【同期】王小玉

  我说是不是要成立一个组织,就是我们自己帮助自己,然后大家就是互相地抱团取暖,我说成立这样一个组织,我说就是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别人。

  【解说】“爱心妈妈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吸纳教师、律师、医生等3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让许多特殊家庭受益。

  【同期】王小玉

  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不同的情况,遇到困难,不要放弃,不要放弃,一定要努力,肯定会有好的结果。将来以后,凡是有公益凡是有需要我做的事情,凡是有需要我帮助的人,我肯定第一时间到。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