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一男子用3D技术打造立体地名 展现汉字百变之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北国风光,大美吉林;诗画江南,山水浙江……重庆一小伙用百变汉字,展示中国地域之美。

  近日,在重庆一写字楼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对刚打印好的立体地名进行打磨的牛楠。

  今年38岁的牛楠告诉记者,他是从事3D打印设计工作。在工作中,他尝试将城市地名通过3D技术打印出来。

  【同期】牛楠

  这个汉字是我们每个人经常使用的。我就想通过这种方式,把这个汉字寓教于乐,让汉字更具活力,更助于汉字的全球化传播。

  【解说】记者看到,这些城市地名大致分为5种类型:包括两个字从不同面展示的;3个字从3个面展示的;组合拆分有延伸含义的;榫卯结构展示的;还有加入了时间元素,可以表示4个字的类型。

  【解说】立体地名推出后,也受到网友们的喜爱。这些作品在短视频平台上的播放量已经突破了一千万。

  【解说】牛楠表示,3D汉字的制作需要打磨、去掉多余支撑、喷漆等步骤。其中设计最重要,如重庆,是用“千里”和“广大”来组合拆分并结合榫卯结构展示。“千里为重,广大为庆”,“重庆”单字拆分成“千里”和“广大”,既体现了地名,也将“行千里 致广大”之意包含其中。

  【同期】牛楠

  这个3D汉字的制作并不复杂,最难的是它的创意。因为一个创意的来源需要的是一个灵感,有时候需要反反复复思索,才能做出一个满意的作品。

  【解说】牛楠给自己设定了新的目标,目前他已经完成了全国300个地级行政区的地名设计,随后准备完成全国2800个县级行政区的地名系列。

  贾楠 景诗雁 陈露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