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破墙”开放 沪上公园让市民享更多公共空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沪上多家公园均宣布拆除围栏或延长开放时间。上海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充分发挥城市公园的城市绿心功能。

  10月1号,上海静安雕塑公园正式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在前两日,公园还拆除了北京西路区域的围墙,让公园绿地和山林气息延伸到街区,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开放共享的空间。

  据悉,此次公园改造区域面积约1.5公顷。在保留公园大树和拆除沿街绿篱围栏前提下,使公园景观、雕塑艺术场景街面化。沿街还增加了休憩座椅,满足游客的停留观景需求。

  82岁的张老先生,家就在静安雕塑公园斜对面。张老先生几乎每天都要来公园锻炼身体,他很喜欢改造后的公园,“看起来更宽阔了”。

  【同期】上海市民 张先生

  我早晨早锻炼,早锻炼以后顺便买菜,所以天天来的。(改造后)感觉就是比较宽广一点。

  【解说】正值国庆,张女士带着孙子从广州来到上海观光旅游。刚逛完公园的张女士对公园的美景“破墙”举措赞不绝口。同时,她认为,24小时公园特别适合昼夜都很热闹的大城市。

  【同期】游客 张女士

  很好,像上海这种大都市就应该24小时,特别像外滩,你看昼夜那么多人。现在年轻人那么多,都愿意在这里散步,挺好的。

  【解说】在周边上班的“年轻人”黄先生非常认可张女士的看法。他表示,他以后会尝试在加班后来公园散步,舒缓心情。

  【同期】上海市民 黄先生

  如果24小时开放的话,我以后可能晚上也会过来走一走,我觉得挺好的。

  【解说】据悉,园方将按照公园24小时开放的要求,对现有公园管理措施和管理保障方案进行优化,还将通过新增数字设施、设置夜间保安保洁岗位、新引入技防机器人等,与辖区街道、居民区等建立联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