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11月17日在武汉开幕。来自湖北的政府、企业、高校负责人代表,以及在鄂韩企、留学生代表等与会。

  【解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由湖北省政府和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共同主办。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议员朴钉线上出席开幕式,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出席活动并致辞。

  【解说】鄂韩双方长期保持密切的交流和联系。韩国是湖北友城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定期举办各类经贸人文交流活动。随着“中国湖北—日本关西—韩国釜山江海联运带路互通合作项目”常态化运营,并与中欧班列实现对接;亚洲最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通航,湖北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进一步完善。

  【同期】韩国驻武汉总领事 姜承锡

  正在跻身国际大省的湖北,作为传统的交通物流枢纽,近年来在半导体、显示器、光电子及新能源等新产业领域取得了飞跃,去年开通的釜山-武汉之间的江海直通航线,在港口合作和碳中和等环境领域也崭露头角,湖北省与韩国相关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和潜力非常大。

  武汉韩国贸易馆馆长 朴殷均

  湖北是中国内部市场中最重要的最大的市场,韩国和湖北方面的经济会更多的,特别是去年,韩国的釜山和武汉的阳逻港开港了,经贸和投资方面的交流越来越紧密,而且特别是IT、还有汽车、还有面板、还有消费品这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多。

  【解说】目前,韩国已成为湖北第三大双边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与韩国双边贸易额27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4%。

  【解说】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表示,鄂韩在光电子信息、交通物流、环保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更多韩资企业认识湖北、选择湖北、深耕湖北,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韩资企业在鄂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同期】韩国驻武汉总领事 姜承锡

  韩国和湖北的交流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以忠清北道和湖北省为首,目前已有20多个湖北省城市与韩国地方城市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此外,两国多个城市也积极开展互动交流。

  【解说】此次活动聚焦鄂韩地方友好、文化和旅游领域务实合作。活动期间,将举行“汉江话情”中国湖北·韩国地方友好合作论坛、中国湖北·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中国湖北·韩国旅游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