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划建设方舱及隔离场所床位超24万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7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9244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16例。目前,广州市正在加快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的建设,推动应急力量储备尽快投入使用。

  【解说】 记者11月18日来到广州市花都区东风体育馆应急转运点项目,目前项目整体设施基本搭建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准备工作,即将启动运营。

  【同期】广州花都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 卢祥铅

  现在大家所在的位置是花都区东风体育馆,东风体育馆应急转运点项目是在这个月14号开始启动改造,预计19号完工,整个项目提供2000个床位,我们现在是全力以赴做收尾工作。

  【解说】在现场可以看到,该项目利用体育馆内部及周边区域,建筑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提供床位共2000张。每一个床位,都配置了一些生活用品,有热水壶,牙膏,拖鞋等,每一个隔间都安装了医护对讲系统,工人们也在抓紧时间铺设电力线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由三家三甲医院联合运营,前期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进驻,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和护理工作。

  【同期】广州花都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文伟

  进来的是轻症和多数是无症状的人,对这部分人,基本上是进行一个健康监测观察,观察期间,如果出现有症状的话,我们会根据治疗指南进行一个对症的处理和治疗,那么主要是医护团队主要保障,在这些人健康得到监测的情况下,对于有可能发生的一些症状加重,甚至其它的一些慢性病的发作,或者急性疾病的发作,要进行一个24小时值守,及时的处理,如病情严重的话,除了现场处理之外,要转运到外面的医疗点进行救助。

  【解说】而位于增城区的东凌工业园防疫应急改造工程,到18日也已经 完成了超过500余个集装箱房的安装工作。施工方组织了1000余名工人,调集挖机、汽车吊、推土机等100多台机械设备,连夜施工,计划在近期将交付医务后勤用房1478个床位、后勤生活区178个床位。

  【解说】据介绍,截至11月17日12时,广州市共规划建设方舱医院床位和隔离板房床位超24万床。其中,方舱床位计划数超11万床,隔离板房床位计划数超13万床,已建成交付项目16个、39164床,在建项目20个、75228床。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