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影视部
  中新社影视部拥有南海影业公司、北京南海声像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编导、技术队伍和配套齐全、技术先进的影视、音乐制作设备。
  数十年来,中新社影视部已摄制了两百多部影视作品,尤其在电影方面创立了不俗的业绩.....[更多
软件下载
RealPlayer 8 Basic下载
站内搜索::::
 
甄子丹大战龙虎门

2006年07月26日 08:37

  7月24日,在内地已经宣传了好一阵子的香港电影《龙虎门》在北京首映。当天下午,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董洁等几位影片主创人员一起出现在首映发布会的现场,和媒体以及影迷们见面畅谈。电影《龙虎门》的故事改编自风行香港30多年的同名连载漫画,讲述的是“龙虎门”武馆内三位重要人物“龙虎三星”风云际会的故事。除了具有漫画的特色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大量华丽炫目的武打场面和真实的功夫戏。

  近年来的银幕有许多武侠影片上映,但票房和评价却褒贬不一。同样以功夫为主打的电影《龙虎门》想要在暑假期间掀起新一轮的功夫热,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呢?

  身为动作导演的甄子丹说:“一直以来,无论外语片也好,我们华语自己拍的一些漫画动作片也好,我们忘了真实武术的表现,往往都太过依赖那些电脑特技——因为全世界都追求那些水平——所以反而我们真正能够在世界上带领潮流的一些功夫片里面的东西,都越来越忽略掉了。所以我希望透过一些——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作品),如去年的《杀破狼》也好,今年的也好——再次给观众展示我们真实的功夫的一面。”

  素有“动作小生”之称的甄子丹在电影《龙虎门》中不仅扮演主角王小龙,而且还兼任了影片的动作导演,为谢霆锋和余文乐设计武打动作,帮助他们在银幕上塑造武林高手的形象。回忆起片中那些精彩的武打场面,两位偶像明星坦言要演好真功夫确实很不容易。

  余文乐说,自己其实是因为拍这部片才开始学双截棍,“其实当你在练的时候,不要太注意受伤的部分,因为这个是肯定会发生的事情,你只要专心去研究,到底怎么在有限时间尽量把它做到最好。”

  谢霆锋说:“(甄子丹说)你踢腿真的能踢到那么高,这是好的,但是手不要动、身子不要动。我说怎么身子别动?他说拿一条毛巾然后盖过你的头……我应该不要把它的方式全都说出来,但是他真的有讲一些他的踢腿练功的方式给我听。”

  甄子丹则说:“我相信他们的表现也超越了他们以前拍过的动作片。”

  在这部以武功为主打的男人戏里,女明星的表现同样受人关注。巧的是,在片中扮演谢霆锋女友的董洁以前曾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谢霆锋一起扮演过一对步入教堂举行婚礼的新人,时隔多年之后两人再度合作,谢霆锋却给董洁带来了一个大意外。

  谢霆锋回忆说:“她就说好几年前我和你在春晚……噢,她讲起来我就觉得自己很尴尬,因为没有想起她是谁,我就很尴尬,所以我现在就很拼命记住她的样子。”

视频新闻>新闻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